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封面人物]青奥你我他——幕后演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15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青奥会的开幕式将于2014年8月16日晚上8点在奥体中心体育场正式举行,8月1日以后,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将进行彩排预演。开幕式由礼宾活动和文艺演出两部分构成。文艺演出部分将以青年人的思维、语言、方式进行表达,充分融合青奥基因、青春元素,突出“中国梦”的主题,将中国梦与世界梦交融,将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交融。

        开幕式的总导演陈维亚告诉我们,不仅参加开幕式演出的95%的演员是青年人,而且开幕式的设计从创意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年轻人的兴趣与风格。另外,此次开幕式的表演将不再采用“人海战术”,总参演人数大概是北京的奥运会开幕式演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可能还差一点点。

        然而,每一个参与到开幕式中的幕后演员们都是一个个的无名英雄,为了排练,他们已经比我们要提前很久进入到青奥会的准备工作当中去,南京艺术学院的500名舞蹈专业的学生将会进行创新性的舞蹈表演,有时,我们会认为跳集体舞时,人越多,气场就越强,而这次的仅仅500名学生或许会给我们带来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因为总导演陈维亚说“这次500名舞者的表演,他们散发出来的表现力,超过2000人的效果。”

塔沟武校学生排练《筑梦》

塔沟武校学生排练《筑梦》

        除了南京艺术学院之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有234名志愿者服务于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演出团队。7月15日,当其他志愿者还在家享受短暂的假期时,他们已经走上了自己的岗位。作为上岗最早、服务时间最长的志愿者团队,他们表示,服务开闭幕式团队既是挑战,更是动力。他们的演出组志愿者分为五个大组,包括仪式导演组、演出导演组、运营办公室、服装组和道具组。每一个组的工作都与青奥会开闭幕式息息相关,每一个细节都决定着开闭幕式能否顺利举办。

        说起开幕式这样的世界级盛大场面,自然少不了我们中华文化——武术的登场。在这次的开幕式中,有一个叫《筑梦》的节目是由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520名学员表演的,这应该是开幕式中最为教好的一次节目。彩排时候,节目就引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而带给观众惊艳和震撼的背后,却是塔沟武术学校演员们艰辛的付出,自从今年3月8日排练以来,156天的时间里,这些14到18岁的青少年,没日没夜额加班排练。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打造出了青奥会开幕式最精彩的篇章。

        在这些演员中,有的带着伤病;有的因为天气炎热儿多次晕倒;有的曾经是问题少年而通过对青奥会的贡献,而有了自己人生的追求;有些为了青奥会的表演而自愿推迟参军入伍;而最小的孩子才14岁就甘愿在42米的高空中表演绝技……

        这次的开幕式,可以说是年轻人的开幕式,每一个参与其中的演员也好,幕后的化妆师,造型师,灯光师也好,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开幕式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相信8月16日晚的20:00世界将会看到一个完美绝伦的青奥会开幕式!

相关阅读 |
我要纠错编辑:吴萌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