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我在现场]探秘青奥开幕式彩排 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15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南京青奥会前方记者 王静)在8月14日的开幕式筹备情况介绍发布会上,总导演陈维亚等一众主创团队部分揭秘了青奥会开幕式上的精彩看点。14日20点,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举行 了最后一次彩排,记者有幸欣赏了彩排全过程,在现场感受 “都教授”金秀贤演唱主题曲、“筑梦之塔”展现空中中国功夫、首次使用虚拟影像等精彩看点一一呈现。好东西一定要和网友们分享,我总结出开幕式四大看点, 为您提前掀起青奥会开幕式神秘面纱的一角。

1

1

     

       看点一、“筑梦之塔” ——叹为观止的空中中国功夫

       被开幕式主创团队极力推崇的“筑梦之塔”不负众望,掀起了全场表演的高潮,现场几乎被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呼所覆盖,记者身边的外国记者赞叹这段悬空的中国功夫表演“叹为观止”。这个节目的表演者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120名高空威亚在地面400名学员的配合下,上下翻飞、腾空飞跃,并组成了各种不同的造型。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于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筑梦之塔”的表演难度大危险性高,也是首次尝试。为了保障安全,提前半年就进入了试验性训练,用苛刻的安全检查保证了这个危险性最大的表演。“我们用非常高的难度,非常惊艳的连接, 非常浪漫的气质,去传达青年人筑造梦想的一种精神”。

        看点二、火炬点燃方式等待最终揭晓

       虽然青奥会开幕式已经进行了三场彩排,但是火炬点燃方式依然成谜。每次新闻发布会,各媒体记者死缠烂打,主创团队始终对其三缄其口。在昨天的彩排现场,6位内场明星火炬手进行了完整的交接棒预演,最后一棒火炬手站在巨大的移动车上,奔跑着来到火炬塔下后点燃火炬环节就结束了。看来,只有在8月16日晚上的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才能真正揭开全部神秘面纱。

       看点三、金秀贤联袂偶像歌手压轴演唱主题曲《点亮未来》

       开幕式预演最后,金秀贤、中国歌手张靓颖和张杰、俄罗斯歌手噶丽娅合体亮相,压轴演唱了青奥会主题曲《点亮未来》,再次掀起了全场高潮,尖叫欢呼声此起彼伏,超高的人气验证了主创团队的眼光。在谈到为什么选择这四位歌手的时候,总导演陈维亚表示,青奥会是青年人的盛会,开幕式就是为年轻人定制的,因此邀请在年轻人中广受欢迎的偶像明星。

       看点四、电视展示虚拟影像 科技带来想象空间

       历届大型运动会开幕式,都会运用进当时最新的科技。这次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又会融入哪些高科技元素呢?小记我怀着好奇,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主创团队提出了这个问题。青奥会开幕式虚拟影像总设计陈岩听到这个提问非常兴奋,他表示青奥会的科技不是为了展示高科技,而是表现高想像力,会把一些非常普通的原理和一些非常成熟的艺术技术运用到开幕式上,包括庞大的视频投影,还会看到一个虚拟影像,虽然现场观众看不到,但是全球的观众可以在电视机前看到创作理念,有更大的想象空间。看电视的效果会比现场更棒。“虽然时间不长,但毕竟是第一次,一次比较勇敢的尝试。”他说。

       看到这里,您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立即就看到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了呢?那下面的信息您可记好了。8月16日20点,CCTV-1、CCTV-5、CCTV-体育赛事、CCTV-新闻四个频道全程直播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央视网各终端同步直播。  >>>>>开幕式直播入口

 8月16日   12:00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特别节目 1

             20:00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

             21:40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特别节目 2

相关阅读 我在现场 | 青奥会
我要纠错编辑:郭思宇 责任编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