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揭秘:中国功夫空中表演是亮点

体育资讯人民网 2014年08月15日 0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人民网南京8月14日电 (是钟寅)8月14日晚上8点,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最后一次彩排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主创团队透露,开幕式上将体现出紫金山天文台、明城墙、茉莉花、郑和下西洋等南京元素,创新形式的空中功夫表演《逐梦之塔》,是开幕式最值得期待的亮点。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介绍,青奥会是属于青年人的舞台,“引领全世界青年人看未来”是本次开幕式核心,共有400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了演出。两年多来,主创团队费尽心思,精心打磨出这台精彩的开幕式。

  开幕式文学总撰稿朱海、执行总导演章东新一致认为,《筑梦之塔》是整场演出的大亮点。朱海说,“以往中国功夫的表演都在地面上进行,就连北京奥运会的千人太极拳表演也不例外。但我们这次让中国功夫的表演是在空中,用艺术化的形式彰显出中国精神和青年梦想。”

  对于这个节目,章东新连用了3个“最”来表达其中的艰辛。“难度最大,投入精力最多,也最让我们担惊受怕。”他表示,因为很多动作是在高空完成,而且这种表演方式,以往并无先例,一切都要摸着石头过河,导演组对安全措施采用了近乎苛刻的执行标准。

  章东新介绍,《筑梦之塔》的演员都是来自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的青年人,因这组节目难度太大,他们比其他节目提前了半年开始集训,目前这个节目表演的36组动作,是从最初的140多种中筛选出来。他表示,这组节目很特别,通过电视直播呈现,可能会带来比现场观看更震撼的视觉效果。

  “节俭办青奥”也是此次开幕式秉承的宗旨,主创团队在各个方面压塑成本。开幕式舞美总设计陈岩表示,本次开幕式使用的所有灯具没有一个进口的,全为国产设备。他说,“未必要通过高花费、高科技来实现舞美,我们用高想象、高运用,一样能做到很好。”总导演陈维亚介绍,南京青奥会的开幕式费用是历次国际顶级赛事中最低的,仅为北京奥运会的十分之一不到,力争以最低的花费,带给观众最精彩的演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