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独步”天下的小学生 记开幕式独轮车表演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14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小演员等待进入会场

小演员等待进入会场

  央视网体育(记者郑红伟 白皓 南京报道):在青奥开幕式彩排现场,一群骑独轮车的小同学引来了无数人注目,这些“独步天下”的小家伙是来自南京银城小学的40多名独轮车表演者。学校的吴悦主任介绍。这40多名小学生最小的只有6岁,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为的就是在开幕式上一展身手。

这些同学学习独轮车的时间不长,能最终入围开幕式表演团队,付出了很多心血。从六月开始,艰苦的训练每天都要进行几个小时。吴主任说:“开始我担心孩子们坚持不下来,但两个多月来,没有一名同学主动要求退出。在训练中,摔倒经常发生,但是孩子们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坚持下来,为这个集体争光。”

吴主任介绍,在训练过程中,孩子们都是很快乐的,因为集体训练让孩子们建立了友谊,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自信,他们知道自己都很棒。

一个小朋友说:“青奥会挺好的,之前我觉得自己太小了,很多运动还做不了。参加独轮车表演让我知道我也能参加很多运动,现在我就喜欢独轮车,如果比赛,我就参加。”其他小同学也表示,要先参加开幕式,再参加比赛。

全体师生合影

全体师生合影

吴主任说,孩子们很让她感动,因为这些同学在训练中没有哭,恰恰是现在,开幕式后团队就要解散,孩子们都很舍不得,很难过。可想而知,这段经历对他们有多珍贵。

青奥会是唯一属于孩子们的世界性运动会,孩子们通过这次经历,体验到友谊的珍贵也了解到自己的能力。这可能是孩子们多年以后仍然可以回味的青春记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