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分享多彩青春 寄语青奥选手——专访奥运冠军吴静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13日 2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

1

     

      央视网体育(记者郑红伟 南京报道):赛场上所向披靡,连获奥运冠军;赛场下无私分享比赛经验,分享青春的精彩。在南京青奥会现场,记者采访了作为火炬手和模范运动员的跆拳道冠军吴静钰。

      吴静钰从小就是好动的孩子,从学校回家总是翻墙而入。“我不爱走”,这是吴静钰萌萌的表述。“我很快写完作业就出去玩”。挖泥鳅、捉蟋蟀,这都是吴静钰童年的记忆。吴静钰从小跟奶奶一起长大,“奶奶总给我做些爱吃的菜,我比较爱吃野菜,有一些菜很特别,象西瓜皮、冬瓜皮、南瓜皮炒出来,其实味道很美,我走路不爱走平常路,吃菜也不爱吃平常的菜。”吴静钰很怀念当时的生活。“我觉得很幸福,每天我都很开心。”

      学校外的生活多彩,学校里的文艺活动她也喜欢参加,在2002年,吴静钰还参加了电影《跆拳道》的演出。影片中一个跆拳道爱好者一步步走向国际赛场最终成为冠军的情节简直是对吴静钰未来的精准预言。

      “跆拳道这个项目讲究很多礼节,对选手的自我修养也有很大帮助。”谈到跆拳道对青年人的影响,吴静钰这样说。“我喜欢跆拳道这个圈子,感觉接触的人都特别真诚,待人友善。”对于在青年人中逐渐兴起的跆拳道热,对于参加青奥的小选手,吴静钰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小运动员,基本功最重要。一定要打好基础,所有训练都一样,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好结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