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封面人物]青奥会圣火传递 火炬手让青春飞扬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13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微风拂动青奥圣火,江涛应和青春律动,年轻的身影在长江之滨奔跑跳跃接力……南京青奥会火炬线路之一“分享青春线”的火炬传递在南京滨江风光带上进行。6.6公里的传递线路,55名火炬手,展示了这座青春之城、活力之城的别样风采。

  多对组合火炬手齐亮相

  与“共筑未来线”的传递相比,这次青奥火炬在滨江线传递的一大创举,就是创造了夫妻、姐妹、词曲作者共同传递火炬的传递方式。
  侯琨、吴静钰这对在南京相识、在青奥年喜结良缘的“冠军夫妻”就携手完成了青奥会第四棒火炬的传递,侯琨是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副主席,也是第十二届沈阳全运会第10棒火炬手,但和妻子第一次携手传递火炬还是他人生的第一次体验。吴静钰是中国女子跆拳道队运动员,曾经多次获得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等世界级跆拳道赛事的冠军,她说,虽然青奥会是她永远无法再参与的一个赛事,但在这一次的南京青奥会中,她不仅和爱人一起担任了火炬手,还将作为模范运动员参与南京青奥会“模范运动员进青奥村”的活动,和参与青奥会的青年运动员们近距离交流。夫妻俩将自己收藏的一些体育藏品捐给了南京青奥组委会,在青奥结束后,这些藏品将在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与南京市民见面。
  一对特殊的“姐妹”一起完成了第13棒火炬的传递。土生土长的南京妹子徐昳晗和来自井冈山小学的陈瑜是一对互帮互助的帮扶对象。陈瑜开朗地告诉记者,她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南京,但她已经爱上了这个有爱的城市。“在我传递火炬的时候,徐昳晗姐姐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都很照顾我,让我特别感动。”

火炬手吴静钰夫妇

火炬手吴静钰夫妇

     普通火炬手故事很励志

  很多青年火炬手都用自己的故事给人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动。第53棒火炬手陈芊今年只有12岁,从外表我们都看不出她和别的孩子有什么不同,但在她的身后跟着一名助跑火炬手。从卞留念的手中接过火炬,她在这位助跑火炬手的帮助下跑完了全程。陈芊是一名就读于普通小学的盲童。尽管双目失明,但陈芊在学校从来没有比别的同学少做一次作业。由于一直用盲文锥子完成作业,陈芊的双手上已经布满了老茧。陈芊的老师介绍,陈芊不仅在学校品学兼优,而且还擅长游泳、拉二胡,拥有少儿声乐9级证书,是同学眼中的“小学霸”。去年亚青会中,陈芊作为一名小记者参与其中,为了能够参与今年的青奥会,陈芊在妈妈的陪伴下苦练英语,还在年初的时候给南京市委书记写信,表达了自己想要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青奥的愿望。
  和陈芊一样励志的还有第47棒火炬手孙钰恒,他在去年患上了病毒性脑炎,曾被医生断言只有30%生存下去的概率,而且即使治好了也很难恢复如常。但孙钰恒凭借坚强的求生意志,不仅顽强地活了下来,而且重新拿起了小提琴,还参加了今年的青奥歌曲征集大赛,最终他的作品入选了“50强”。第29棒火炬手吕佳玥在训练的过程中不幸扭伤了膝盖韧带,但她仍然坚持坐在轮椅上完成了火炬的传递。

火炬手陈芊

火炬手陈芊

     火炬手们说
  首棒火炬手:
  奔跑时感觉只有火炬和我
    “虽然我只跑了110米,不过在跑的过程中我感觉只有自己和火炬,”作为昨天的第一棒火炬手,南京大学学生刘一戈说:“那一刻我感觉还是挺漫长的,而且真正跑起来感觉还是很累的,但是旁边的观众都跟我挥手,为我加油,我真的非常高兴非常激动。”
  卞留念:
  开幕式音乐 给你大片的感受
  “音乐大咖”——青奥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卞留念作为第52棒火炬手也参加了火炬传递。作为南京籍的音乐家,离别家乡三十载的卞留念此次参与到青奥会大家庭中,也有了更多的感触。他告诉记者,在创作本次青奥会会歌《梦无止境》时,家乡南京成为了他灵感无穷的来源。卞留念告诉记者,青奥会开幕式的音乐将给大家一种“在现场观看音乐大片”的震撼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