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杜兰特退出美国男篮 无缘世界杯与乔治重伤无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8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8日,美国篮协正式宣布,雷霆队超级巨星凯文-杜兰特退出美国男篮训练营,KD将不会随队出征本月底在西班牙开打的男篮世界杯。根据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得到的线报,杜兰特此次退出的原因是“身心疲惫”,与先前保罗-乔治受重伤没有任何关系。

  “杜兰特今天下午与K教练和我取得了联系,告诉我们他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感到极度疲惫,”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格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离开训练营,是因为他认为没法实现对球队的承诺。K教练和我都支持杜兰特的决定,他的状况对我们是最重要的,我们支持他为下赛季蓄力。”

  杜兰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代表我的国家打球让我感到骄傲,所以做出这个决定非常艰难。经过这次训练营,我意识到从时间和精力两方面,我都无法履行对这支球队的责任。我需要离开一段时间,好好休息一下,以便更好的准备即将到来的NBA新赛季。我盼望今后有机会继续为美国队效力。”

  杜兰特的意外退出,对美国男篮的打击是巨大的。现阶段,美国队的大名单还剩15人,其中最大牌球星是公牛队的德里克-罗斯。根据安排,美国男篮将于当地时间8月14日在芝加哥重新集结,开始2014年世界杯第二阶段备战。

  杜兰特是4年前美国队夺回世锦赛冠军的最大功臣。2010年在土耳其,杜兰特一共打了12场比赛,场均交出21.8分6.0篮板1.8助攻1.4抢断1.1盖帽的全面数据。除此之外,杜兰特还跟随美国队夺取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

  根据统计,杜兰特成为近期第5位退出美国队的球星,除了受重伤的乔治之外,另外3人分别是凯文-乐福、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和布雷克-格里芬。考虑到这些明星球员的相继退出,整体实力受损的美国男篮要想在西班牙实现卫冕,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作为卫冕冠军,美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被分在C组,同组的另外5支球队分别是芬兰队、新西兰队、乌克兰队、多米尼加共和国,以及土耳其队。只有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才能拿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