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杜兰特般鬼魅身影 中国大个子永远让安哥拉吃惊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31日 2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第一场洲际正赛中,中国队以66比55战胜安哥拉取得了开门红,而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大魔王”周琦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全场比赛,周琦打了15分钟得到10分、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的数据。而他在比赛中惊艳的表现和重要的转折作用,也是正式亮相洲际大赛的周琦带给人们的最大惊喜。

  本场比赛,周琦依旧是替补出场。在平时的男篮队伍中,周琦更多的作用还是体现在防守和对三秒区的保护上,但这个夜晚,周琦却成为了中国队在进攻端扭转局势的奇兵。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不久,周琦就在高位率先发炮命中一记远距离中投。对手安哥拉球员一看周琦身材高大,只要周琦一接近篮下,便用凶悍的贴身防守主动制造身体接触,让周琦感到非常不适应,甚至出现了一次传球直接被对手切掉的低级失误。“多少年了,安哥拉这批队员在面对中国男篮的大个子的时候,一直都坚持这样的打法,”央视主持人杨建不禁感叹道。

  不过最终,安哥拉人这一次并没有如愿,他们不乏对付大个子的方法,但却没有想到,眼前这个只有18岁,还显得有些青涩的大男孩,却用自己出色的智慧做出了最好的回击。周琦很清楚,自己的对抗能力如果一味在低位进攻,不仅不能对对方形成杀伤,还很容易陷入到对手的防守陷阱中。于是他决定扬长避短,不在低位落位,转而用中远距离的投篮给对手制造威胁。

  第二节还剩5分48秒,周琦在左侧的零度角命中中投。20秒钟之后,周琦在高位与队友进行挡拆配合,移动到弧顶的三分线外接到队友的传球。周琦抬头瞄了一眼篮筐,发现无人防守便果断出手三分,皮球稳稳地飞入了网窝。而在不久之后,周琦在一次反击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速度优势,迈开自己的两条长腿,赶在对方球员之前杀到了对手的禁区腹地,接球之后用一记干净利落的双扣暴扣结束了进攻。第二节比赛,周琦单节得到9分,并且两次帮助中国队反超了比分。在中国队进攻端陷入泥淖的困难时期,周琦巧妙地利用自己的技术特点,出其不意地让对手顾此失彼。“周琦今天的这个打法不像是加内特,而像是杜兰特啊,”央视解说员杨建说,“安哥拉的球员估计还在纳闷,这个大个子怎么还会这一手!”

  安哥拉人的确如梦方醒,在周琦连续命中中远投之后,也决定立刻改变自己的防守策略。第二节末段的一次防守中,当周琦在三分线外接到对手的传球时,立刻有两名安哥拉队员扑上来对他进行补防。替补席上的宫鲁鸣和助教张斌都同时冲着周琦大喊:“周琦,转啊!”此时的周琦也并不慌张,待完全吸引了防守之后,手腕轻轻一拨,将球传给了左侧三分线外的赵泰隆,帮助后者轻松命中三分。

  眼下的周琦并不具备进攻端的绝对统治力,但他出色的球商和判断力,却已经显示出了超级明星级别的潜质,在球场上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是每一个超级明星的必修课,周琦用这样一场不乏变化与调整的比赛,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