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超102万名志愿者将参与南京青奥会服务

体育资讯人民网 2014年08月07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人民网南京电 (朱殿平、实习生陈震坤)6日上午,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青奥会城市志愿者服务、平安志愿者和城市青奥信息点的相关情况。数据显示,自青奥倒计时200天以来,参与南京全市14个志愿服务领域的各项服务项目的志愿者总数已达到66.778万人,青奥会期间将有超过102.69万名志愿者参与南京城市志愿服务。

  据悉,在青奥会期间,围绕“平安青奥”的目标,南京市委、市政府学习借鉴了北京、上海等地重大活动的安保经验,按不少于全市人口4%的比例招募平安志愿者。8月11日起,全市平安志愿者的人数还将进一步增加,达到50万。同时,南京将设立214个青奥信息点,为公众提供交通指引、信息咨询、语言帮助、应急救护等服务。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劲松介绍,目前南京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城市人口总数的比例已经达到15.75%,超过中央文明办所要求的8%近一倍,但是南京青奥城市志愿者的招募仍在进行。“志愿者的招募是动态化的过程,希望能通过青奥这个契机大力推动服务制度化,将城市志愿者发展成常态化。”

  与赛事志愿者不同,城市志愿者在青奥会结束后将继续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在青奥会期间,南京将有305个城市志愿服务示范点每天提供志愿服务,而在青奥会结束后,这些示范点将成为南京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阵地。

  此外,除了普通的城市志愿者外,文物保护、外语、卫生、应急救护等行业领域的专业志愿者也加入到了城市志愿者的队伍中,但目前这些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仍然比较稀缺。

  南京志愿者之歌《最爱梧桐叶》也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