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崔建军三月减36斤腹肌重现 珍惜世锦赛亚运每场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6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06公斤到88公斤,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崔建军减去足足36斤的体重,脸变得清瘦了、身上赘肉没有了、手臂和腿部的肌肉线条明朗了,居然还找回了告别已久的腹肌。中国男排主攻崔建军的超常毅力让人佩服,减轻体重后体态轻盈了,起跳对膝盖的压力变小了,用崔建军的话说“体重轻了,对我的伤病控制有好处。”

教练对队友面授机宜

教练对队友面授机宜

中国男排目前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紧张备战八月的世锦赛和九月的亚运会,因为训练量很大,小伙子们个个都说自己瘦了,崔建军的效果最明显。结束了训练后,崔建军独自一人在场边放松,踩着棒球拉伸腿部韧带,左右的两个大大的冰袋紧紧压在膝盖上。“每个人需要放松拉伸的部位不一样,因为伤病不同,我的放松方式跟别人不一样。”崔建军解释说。

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崔建军缺席了去年的男排亚锦赛,在上联赛中的表现也不如之前的赛季出色,重返国家队后崔建军给自己定下的首个目标是减肥。缺乏系统训练的他体重飙升到100公斤以上,这个给他的运动能力造成影响,特别是在起跳和落地时对膝盖的负担很重。从到秦皇岛报道后,崔建军每次吃饭都是独自前往饭堂,很快进去很快出来,管住嘴少吃肉。上次见他三周减了10斤,这回瘦的更多。“最难过的是开始那几周,不吃肉训练量不减,训练中有些发飘。这样坚持下来收效不错,现在饭量也变小了,吃一点就不饿了。”崔建军笑笑说,“经历了这个痛苦的过程,以后自己也会更注意。只要管住嘴不胡吃海喝,保持一定的训练量,体重应该不会反弹。”

经过近四个月的集训,中国男排队内出现一些伤病,主帅谢国臣也做了一些阵容调整。主攻线上由于张晨膝盖伤病加重,仲为君腿部出现劳损,谢国臣紧急调入了上海男排的老将方颖超,他和崔建军是一同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老队员。崔建军说:“我和方颖超各有特点,作为老队员经验要丰富一些,中国男排打球靠的整体,很难说谁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崔建军的一传防守比较稳定,他和焦帅配合的平拉开速度也非常快,但是身高的劣势让他在高球进攻上略显不足。

中国男排8月14日将出征波兰参加邀请赛,之后在波兰集训一段参加世锦赛,之后转战亚运会。崔建军说:“无论世锦赛还是亚运会,我们的想法就是珍惜每一场球,去争取每一场胜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