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总裁支持球员为国效力 称参赛提高领导能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4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8月4日,现任NBA总裁萧华接受采访时表示,NBA球员应该为国效力,称这是独一无二的体验,能够提高他们的领导能力。

  “在1992年NBA球员开始征战奥运会之后,篮球这项运动就迈出了不可思议的一大步。更不用说的是,我们的球员为国效力,极大的锻炼了他们的能力,提高了对于比赛的激情,也增强了他们的领导能力。”萧华说。

  “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会有人受伤。但是,球员们代表国家对参加比赛,却是一种独一无二的体验。”萧华说。

  萧华认为,这件事情虽然是热门讨论话题,但不会有任何的结果。“我觉得在NBA球员参与国家队方面,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萧华说,“当然,在今年九月份的竞赛委员会和10月份的老板联席会议上,这件事情将会成为讨论的焦点,大家会积极讨论为国参赛所带来的好处和坏处等等。”

  这次讨论是由乔治受伤引发的。在前天美国男篮进行的内部对抗赛中,乔治在一次协防的过程中受伤,导致小腿胫腓骨同时骨折,预计将会休息12-18个月,新赛季肯定报销,之后能够恢复到何种程度也不得而知。在此之后,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马克-库班公开发表言论,称球员们不应该拿着老板的工资,却为国家队效力。

  事实上,这件事情并非现在才发起讨论。在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就有人提出希望能够对参加奥运会的男篮球员进行年龄限制,只允许23岁以下的球员参加。这是之前足球采取的一种方式。

  这一提案遭遇国际篮联、奥组会以及——也是最重要的——NBA球员们的反对。就在两年前这个提案公布于众的同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就直接用“愚蠢”来形容这个想法,当时效力于热火现在已经转投骑士的勒布朗-詹姆斯则这样说:“我喜欢在美国国家队的一切,我很开心能够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在这次接受采访时,萧华则说出了他的宏伟计划:“我们的目标是让篮球成为世界第一运动,但是如果离开了国家的支持,如果没有让各个国家意识到篮球能够让他们的年轻人更加健康,更加明白纪律的重要性和团退合作的价值,这件事情就不会成功。”

  “篮球与其他运动相比,优势之一就是已经参加了将近80年的奥运会。”萧华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