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首届环“英纳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8月2日举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1日 2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有着“北国水乡,养生福地”之称的大连庄河,将于8月2日迎来备受关注的2014中国.庄河首届环“英纳湖”国际公路自行车公开赛(以下简称环湖赛)。来自十几个国家及国内北京、上海、广州等20余个省市的300余名单车精英将齐聚庄河,打造国内除青海湖之外规模和水平最高的业余自行车赛事,也将为国内外的自行车迷们奉献一场自行车运动的饕餮盛宴。作为中国北方最具成长力的生态旅游城市,本次赛事的举行也将为庄河这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休闲度假胜地再添几抹亮色。眼下赛事开战在即,而赛事的亮点和看点更将助推庄河打造一张“抢眼”的城市名片。

首届环“英纳湖”国际公路自行车公开赛

首届环“英纳湖”国际公路自行车公开赛

看点一:赛事热度不断升温,300多名国内外单车相聚英纳湖,成为“环青海湖”后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业余自行车赛事

环英纳湖的比赛时间为8月2日,正值环法比赛刚刚结束,今年环法赛上首次出现了“中国第一人”,极大地激发了国内自行车爱好者的热情,加上环青海湖赛也刚刚结束,很多无缘两大赛事的选手跃跃欲试。赛事招募不到一周,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俄罗斯、冰岛、日本、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以及国内二十几个城市的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报名人数远远超出预期,组委会不得不提前截止报名。为了给本地赛手参与机会,组委会专门设置了一个大连组别的参赛队伍,目前100人的报名也已经爆满。目前,环英纳湖赛已经成为环青海湖之后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自行车赛事。

看点二:28支国内外顶级赛队首次相遇,角逐PK

8月2日,英纳湖畔,风影雷动,将上演一场无与伦比的自行车运动饕餮盛宴。国内首次28支参赛队伍首次聚集庄河,角逐PK。“环湖赛”首次将国内如此之多的顶级车队聚齐,在国内业余自行车比赛中实属罕见。虽为业余赛事,赛事运营却达到了国际水准,赛事组织、赛事报道都极具专业水平。作为国内首个环湖高端业余自行车比赛,28支队伍已充分做好准备欲迎接其他战队的挑战,其中公路精英组比赛汇聚了闪电中国车队、中国ZGL自行车队、中国MOTION魔迅车队、星海昌龙、北京SERK速旷、快客中国车队、美利达挑战者、NORCO北京车队、大连闪电骑士等知名车队,封宽杰、胡浩、张利、赵凤鸣等国内知名自行车手,将带领他们的车队同台竞技。作为东道主的庄河车队也当仁不让,100多名选手摩拳擦掌望在今年拿到好成绩。今年最为新颖的是女子组,来自闪电队的林盈,比赛经验丰富,曾拿过多项赛事的冠军,UCC车队的程莎莎与永冠体育的胡燕等均为本次冠军争夺战种子选手,巾帼女英雄将在庄河激战。届时,环湖赛将会上演中国各地车手对抗“世界联盟”的好戏。

看点三:世外桃源般的原生态环境使“环英纳湖”赛道成为国内公路自行车赛事中“最美赛道”

赛道所处的英纳河水库,是大连水源地,这里山脉起伏,植被茂密,犹如世外桃源,是大连乃至东北地区生态环境最美的区域之一。为了承接本次国际赛事,庄河市政府经过精心选择,围绕英那河水库打造了一条具有国际标准的自行车赛道。赛道两次穿越英纳湖和转角湖,宽阔的湖面、起伏的丘陵、错落的山庄、绿油油的农田和纯朴的村民,使26公里的赛道景致几近完美。8月2日,英纳湖畔,风影雷动,飞奔在世外桃源中的国内外赛手将成为一道异彩纷呈的靓丽景色,使最美英纳湖畔赛道成为国内最美赛道。

看点四: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庄河,将首次揭开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面纱,成为众多国内外赛手和媒体瞩目的焦点

有“世外桃源、人间仙境”美誉的庄河常被称作是被“上帝放错了”的地方。北国小城却有着南国水乡的生态环境,这里群山环绕,绿树成荫,365个村庄,365条河流,庄庄有河,河河清澈。北方“小桂林”冰峪沟、国家级森林公园天门山、辽南第一峰步云山、国家海岛公园海王九岛……,“山湖林泉寻去处,农庄炊烟有人家,百川千帆养生地,九岛石城赏渔鲜”,来这里既可以闲居山野,漫步林间,体验原生态的森林浴,还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山涧漂流,庄园采摘,还可以登岛观鸟,与渔民一起出海打渔,品尝最美海鲜。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庄河,赛事期间将在上千名国内外赛手和观众面前揭开美丽面纱,展现其无尽魅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