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王濛8000万办公司 成我国现役运动员从商第一人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4年08月01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6月底,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濛突然宣布成立公司,成为我国现役运动员从商第一人。王濛的公司叫王濛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投资8000万元。除了风投,她也拿出了自己大部分积蓄,请了职业经理人和专业团队为公司操盘。高调的从商动作,是否意味着王濛在为退役铺路?

   白岩松给了她从商灵感

   早在王濛年初因伤放弃索契冬奥回京,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就曾与王濛在病房内有过一次深入交流。在那次广为人知的《新闻1+1》23分钟专访背后,他们还有一场鲜为人知的对话。正是那场对话,让王濛对未来有了更多想象。

   此后,病床上的王濛开始思考,能不能既不放弃赛场,又能利用自己的品牌优势,做点儿更有意义的事。以现役运动员的身份创办公司,难免招来非议。王濛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有过一次长谈,她表示,“咱们国家的运动员太多了,拿名次的也太多了,未来发展,包括工作分配,你总不能什么都指望国家给你安排。”

   王濛的大胆提议被拿到体育总局的会上充分讨论,赵英刚对她说:“你是第一个,我相信你王濛一定能成,为队里做贡献,也给其他运动员带个好头。”

   有意思的是,王濛至今没有将创立公司的消息亲口告诉白岩松。她觉得还不到时候。“要等厂房什么的都起来了,一切都稳定了,我才能请他过来。”

       公司副总是被开除队友

   据了解,王濛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总投资8000万元。除了风投,她也拿出了自己大部分积蓄,请了职业经理人和专业团队为公司操盘。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副总裁刘显伟,也就是在2011年打架事件中与王濛一起被国家队开除的队员。2011年离开国家队后,他成了王濛最信任的人之一。王濛坚持要将公司注册地定在家乡七台河,并跟当地妇联和残联约定:招工以当地女工和残疾人为主。

   谈到企业的灵魂,王濛表示:“我每天跟员工讲:名誉至上,坚定信念。对王濛来说,名誉第一位,而没有坚定的信念,就走不到现在这步。很多人觉得有了能耐,就想往外走。我在哈尔滨、北京和美国都有房子,可我10岁离家,走南闯北这么多年,我孤独,我的根在七台河。企业再有钱有什么用,城市不行也没意义。我做品牌,就是为了我的家乡。家乡好了,我才好了。我不用被人说‘伟大’,可我想做个里程碑。”

   给国内孩子生产入门鞋

   作为国内某品牌的代言,王濛向对方高层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双方一拍即合。她计划在家乡七台河市打造一个王濛冠军旗舰店,销售赞助国家队的服装和奥运装备。之后,她跟市里多次沟通,计划通过招标,将七台河8万余套校服的订单拿到手。

   王濛的第二个谋划是冰刀冰鞋加工。自黑龙冰刀破产后,我国目前没有冰刀冰鞋自主加工企业,国家队每年购进的冰刀鞋高达1万元一双,冰刀在六七千元。“我穿的是美国的冰鞋。我已经跟他们聊了技术,马上要从美国引进生产线。除了短道的专业鞋,我还要做普及鞋,也叫入门鞋。这种刀和鞋加起来不过几百块钱。你要培养孩子对滑冰的兴趣,得让他们先穿得上,穿得起。”王濛说。

   现在的王濛,身上带着12根钉子和一块钢板。今年5月,有媒体称,中国短道速滑队统军人选敲定,主教练李琰将继续带领中国短道队征战平昌冬奥,目标至少两金。虽然高调地进军了商界,但王濛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想过退役,愿再战一届冬奥。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