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文降薪!700万换球员选项 或为引勒夫组3巨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30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7月30日,NBA克里夫兰骑士队球员欧文同意“降薪”:如果他符合罗斯条款规则的话,那么新合同的起薪只需要是顶薪工资帽的27.5%即可,而不是标准的30%,同时,骑士队在合同最后一年增加了球员选项,让欧文可以提前成为自由球员。

  按照联盟规定,球龄在0-6年的球员,顶薪为顶薪工资帽的25%,但是如果符合罗斯条款,该比例就能上升至30%。欧文在今夏和骑士队签订了提前续约合同,新合约从2014-15赛季才开始执行,因此他还有一个赛季来满足罗斯条款的要求。

  不过现在欧文和骑士队达成了协议,即使他符合罗斯条款的要求,顶薪也不需要是工资帽的30%,而是取30%和25%的中间值,27.5%即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欧文也算是主动降薪。根据计算,欧文至少牺牲了700万美元的薪水,当然,欧文也从中得到了好处,他在合同最后一年增加了球员选项。

  那么欧文有可能达到罗斯条款的要求吗?答案是很乐观的。罗斯条款规定,每个球员的前4个赛季,如果能够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就能够将顶薪上升。这三个条件分别是:1,至少两次被选入联盟最佳阵容一队、二队或者三队;2,至少两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3,至少一次获得联盟常规赛MVP。

  欧文还剩下最后一年来冲击罗斯条款。由于之前他尚未入选过最佳阵容前三队,所以第一项条件已经肯定无法完成。欧文和詹姆斯在同一个球队中,虽然理论上有冲击常规赛MVP的希望,但实际概率并不大。不过,欧文是2014年全明星东部首发球员,只要他在2015年全明星中继续首发,那么就符合罗斯条款的要求。鉴于东部后卫的集体低迷,欧文继续首发,从而满足罗斯条款的可能性很大。

  欧文并非第一个主动降薪的球员。步行者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因为两次入选最佳阵容三队,符合了罗斯条款的要求,但是他最终只拿了顶薪工资帽的27%的薪水,也并非30%的上限。同样,乔治的合同也增加了一个球员选项。

  欧文的降薪对骑士组建三巨头是一个利好。骑士目前有薪水超过2000万的詹姆斯,还想追求明年夏天要续约的勒夫,如果欧文再拿一份超级顶薪的话,球队的压力将会极大,影响球队的补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