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外线神准刘晓宇复出手感火烫 飙3记三分砍13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23日 2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中欧男篮四国赛第二站今晚打响,中国男篮经过四节争夺以82-77战胜塞尔维亚。刘晓宇火线复出,并且手感火烫,三分球4投3中,轻松地拿到了13分。要知道,今晚中国男篮全队的三分球也不过20投6中。

  在中欧男篮四国热身赛昆山站的3场比赛,刘晓宇都因为伤病作壁上观,不过他坐在场下也没闲着。每一次队友的进攻表现,他都会站起来鼓掌。而当中国队进攻受阻或是出现失误时,电视机镜头都会给到场下的刘晓宇,意思很明显,缺少他的中国男篮,在组织进攻时的确不好。

  虽然复出,不过刘晓宇并没有先发,首节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分钟,他先是外线一记干拔三分命中。等到本节最后一次进攻,刘晓宇高位运球,对手放开一大步,就是要防突破,晓宇及时阅读防守,来到弧顶三分线外直接干拔三分压哨命中!这两记三分相当的提升士气,此前中国队的外线射手们全线哑火,三分4中0。做客央视解说的杨毅称刘晓宇太棒了,关键是他看到塞尔维亚球员都收缩了,所以阅读防守和投篮时机是完美的。这一点跟郭艾伦相比,是他最大的优势。

  第二节6分多钟,刘晓宇再次登场,不过上来后就连续出现了2次失误,看得出来他的比赛状态还不是最佳,进入比赛的状态有点慢。不过下回合,他将功补过,在弧顶接到许钟豪传球,24秒进攻时间快到时干拔三分命中!三分3中3,今晚的刘晓宇手感太棒了。

  虽然今天手感不错,不过跟队友的配合还是有点生疏,4分多钟,他突破杀入篮下一个漂亮的背后传球,可惜许钟豪没能接好,不然就是一次完美的助攻。上半场打完,刘晓宇三分球4中3,拿到9分1助攻1抢断。

  第三节5分30秒,刘晓宇再次登场,1分钟过后,他又是在24秒进攻快要到时干拔命中!这一球进的也是非常神奇。在中国队手感全无的情况下,只有刘晓宇手感火烫。

  第四节打到一半刘晓宇换下郭艾伦,刚一上来,他就快攻中上篮造成犯规,并且两罚全中。下回合,和俱乐部队友周鹏来一次连线,送出助攻。但他在随后的一次防守中被撞到,起来后有些不适,就被郭艾伦换下。

  “我觉得他在场上可以给对手比较强的冲击力,也能把节奏和速度带得比较快,这样会给对方压迫性的防守制造麻烦。我们两个可以在不同的时间搭配上场,我更多是控制一下比赛的节奏,他更多的是去打乱对手的节奏,这种快慢的变化,会让对手不适应。”在谈到自己和郭艾伦有什么不同时,刘晓宇这样评价道。

  显然,郭艾伦进攻能力突出,突破犀利,但他的弱点是组织进攻,不擅长阵地进攻。而中国男篮需要刘晓宇这样的、能够很好地阅读场上防守,将每个人都串联到进攻中来的后卫。郭艾伦可以被当做变速器,可刘晓宇才是那个常规武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