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疯狂!117秒连砍17分 抹平11分分差男篮太顽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18日 2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对阵塞尔维亚,在比赛还有2分多钟时,中国队以64-75落后了11分,如果按照常规打法,恐怕很难追上比分了。但是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放弃,他们在随后的1分57秒内连续砍下了17分!将两位数的落后分数抹平,并把比赛拖入到了加时当中!

  看到这一幕,央视解说的主持人刘星宇都不断为男篮叫好,他惊叹这支男篮真实太顽强了,大比分落后也没有放弃,颇有当年老男篮的风采。

  那么男篮最后117秒连砍17分,又是如何发生的呢?末节比赛最后1分57秒,中国队以64-75落后。先是郭艾伦快速反击,在把球打进的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可惜加罚没有中。不过下回合,他再次突破造成犯规,又是罚中了2分。分差来到8分后,郭艾伦助攻队友得分,然后自己再砍2分!分差只有3分。不过塞尔维亚回敬3分,塞尔维亚失误后,中国队快速后场发球,翟晓川快攻中面对双人防守强行上篮得分,同时还造成犯规!这一球的速度太快了,现场摄像机都未能跟上。翟晓川上罚球线后稳稳命中,将分差缩小到了只差3分,而且此时还有五十多秒。

  回过头来防守,男篮犯规,对手上罚球线2罚1中,中国队又是快攻,郭艾伦犹如一辆小跑车,单枪匹马直杀前场上反篮命中!塞尔维亚被迫暂停,分差只有2分。接着李晓旭成功干扰对手投篮,郭艾伦拿到后场篮板,连续背后运球过掉两个人,又是一条龙上篮得分!可惜裁判提前吹罚了犯规,进球无效。

  郭艾伦站上罚球线后第一罚命中,第二罚皮球涮筐而出!现场观众爆发出一声长叹,真实太可惜了。中国队被迫犯规,对手2罚全中后领先了3分,并且只留给中国队10.4秒。

  中国队喊出暂停,比赛继续,西热力江高位接球后没有机会,没有办法他只能自己运球后干拔三分。此时,裁判哨响!罚三次!但可惜的是,他第一罚没中,第二罚命中后,不得已第三罚故意不中,但幸运的是皮球砸到了塞尔维亚球员身上出界,中国队球权。

  时间还有5.1秒。中国队底线发球,皮球来到郭艾伦手中,只见他从左侧底线突破后面对防守球员一个拉杆上反篮得分!这一刻的郭艾伦就犹如乔丹附体,在空中等着防守球员下落后,再做出上篮动作。

  81平!而且只留给对手2秒钟,相当于是一记准绝杀。结果,塞尔维亚未能及时出手,中国队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当中。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