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击剑世锦赛男女重剑法意各添1冠 香港女剑客进8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1日 0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4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结束了男女重剑个人项目争夺,欧洲两大著名美女剑客在决赛里遭遇,结果意大利 的菲亚明戈15比11战胜德国的海德曼,个人首次在世界级大赛中获得冠军。法国选手罗贝里在男子重剑决赛里15比12战胜韩国选手朴永斗,也是首次获得世 界锦标赛个人冠军,此前罗贝里已经随同法国队获得两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的团体冠军。

  中国选手表现一般,冲冠热门的孙玉洁和秦雪没能进入女子重剑16强。中国香港选手江旻憓历史性杀入女重八强,可惜在八进四的比赛里,8比9遗憾输给乌克兰的舍姆雅金娜,她最后获得第八名。

  女子重剑半决赛意大利选手菲亚明戈13比12战胜舍姆雅金娜进入决赛,德国选手海德曼以15比10战胜爱沙尼亚的基尔普进入决赛。进决赛的两人 都是著名的美女剑客。决赛头两局海德曼还以6比4领先,但第三局风云突变,菲亚明戈连续得分,一下就把比分反超成11比9,此时意大利人越打越神,最终以 15比11战胜海德曼获得冠军。

  进入男子重剑的四强,法国的罗贝里和格鲁米尔被迫“内斗”,结果世界第10的罗贝里15比11战胜世界第14位的格鲁米尔进入决赛。排名世界第 27位的韩国选手朴庆斗连续战胜高排名选手进入四强,他也是四强里排名最低的。半决赛朴庆斗对上世界第八位的意大利选手加罗佐,朴15比10战胜加罗佐进 入决赛。

  决赛首局两人打成3比3平,第二局朴以6比5稍稍领先。第三局罗贝里状态来了,他连续命中赶超比分,比赛还剩29秒,朴反而以8比9落后。比赛 还剩7秒,双方闪电般对攻五剑,结果朴反而以10比12扩大了比分劣势。最后几次对攻,罗贝里没有让朴翻盘,最终法国人以15比12赢出这场惊险万分的决 赛。

  中国女重方面,孙一文未能进入64强正赛,郝佳露64进32比赛中以13比15负于日本对手。孙玉洁正赛首轮以15比1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的索 洛维娃,接着又以15比11战胜波兰的纳皮克,秦雪首轮15比8战胜塞尔维亚的卡兰,接着15比6大胜排名世界第五的俄罗斯选手兹维雷娃,但可惜两将都在 16进8时败在东亚选手剑下,孙玉洁以13比14负中国香港的江旻憓,秦雪以11比15负韩国选手崔印贞,最后孙玉洁获得第11名,秦雪获得第14名,郝 佳露第41名,孙一文第71名。

  中国男重,焦云龙和黎国介未能进入64强正赛。董超在64进32的比赛中,以12比15负俄罗斯的阿夫迪夫,张成杰在64进32的比赛中,15 比14险胜匈牙利的索姆法伊,但在32进16的比赛中,13比15负韩国选手郑真善,最终张成杰获得第31名,董超获得第52名,焦云龙获得第79名,黎 国介获得第84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