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封面人物]仲满完美收官 赛场下继续击剑事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20: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四年一度的全运会转眼收官,有一大批老将都在这13天内完成了谢幕表演。他们之中,有人圆满收官,风光告别;也有人遗憾结尾,悲情离去;有人在胜利后喜极而泣,也有人在失意后泪眼婆娑。但无论怎样,这些老将都曾带给我们无数的美好回忆,他们的每一次绽放既是榜样,也是力量。而对于仲满来说,全运既是一个完美的句号,又是一个美好未来的开始。

1

最完美的告别礼物

对于我国第一位男子击剑奥运冠军仲满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充满了起伏。北京奥运会的冠军让他站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而全运会个人赛上的三次铩羽而归也让他品尝了低谷的滋味。不过,在职业生涯的收官战中,仲满终于以一枚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的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句号。而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仲满趴在地上,深情地亲吻了剑道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枚全运会男子佩剑团体金牌对于仲满来说,太过重要,也太过来之不易——这最后一剑,竟是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而金牌则是最完美的告别礼物!

仲满激动倒地

仲满激动倒地

完成女儿的期待

年过三十的仲满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而全运也是他的告别演出:“佩剑这项运动对运动员的速度、体能要求非常高,我的体能已经无法支持我继续打下去了,因此我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退役。”仲满这样说道。谈到比赛结束之后自己最想分享胜利的人,仲满说:“那就是我的女儿,在全运会之前,女儿整天对我说‘爸爸全运会拿金牌’,因此我必须给女儿一个交代。”拥有儿子和女儿的仲满也坦言未来会让孩子从事击剑运动,仲满告诉记者:“如果我的孩子不会击剑,那么会被别人嘲笑的,因此会让孩子在自己的击剑俱乐部里练习。如果他们真的有击剑的天赋,我不会阻止他们向专业方向发展。”

仲满的儿子和女儿

仲满的儿子和女儿

灿烂人生的开始

那么退役后他会离开击剑吗?仲满给出了否定地回答:“肯定不会离开击剑,击剑在我国目前还属于一项冷门运动,很多人并不了解击剑运动的魅力。我现在开设了击剑俱乐部。希望自己不仅会把击剑的技术传递给大家,更多的还是要把击剑的礼仪教给他们,让他们真正领略到击剑这项运动的魅力,希望有一天击剑能够像乒乓球、羽毛球、跳水那样成为一项全民广泛参与的运动。”

2

能把自己喜爱的、擅长的东西分享给大家的人,才是真正有贡献的人,很显然仲满是个典型,他的成绩不仅仅局限在金牌中,谁敢说退役后的他为击剑做出的贡献比在赛场上小呢?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封面人物 仲满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