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击剑落幕辽沪摘金收官 江苏四金笑傲榜首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全运会击剑比赛今天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入收官战。经过一天的鏖战,上海、解放军和辽宁、安徽分别在女子佩剑团体赛、男子重剑团体赛上对决。结果上海和辽宁各自战胜对手,取得金牌。

  至此,东道主辽宁在本届全运会上共计收获3枚金牌,这一成绩仅次于江苏队的4金3银1铜。老牌强队上海队则首尝冠军滋味。

  今天爆出的最大冷门是:拥有本届全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金牌、铜牌获得者,还是十一运冠军、十运会亚军的江苏击剑军团遭受沉重打击。在女子佩剑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们以38:45负于解放军队,无缘四强。随后解放军队又以45:43拿下天津队,成为黑马杀入决赛。

  上海队在先后淘汰四川、广东后进入决赛。今晚的女子佩剑团体决赛是团体赛开赛至今最没悬念的一场对决,解放军队进入决赛后黑马本色顿失,不论是精神头还是整体实力明显逊于上届亚军上海队。上海队自第一局以5:0领先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始终大比分压制,最后以45:25的较大优势夺冠。广东队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


  压轴大战是男子重剑团体决赛,由辽宁队对阵安徽队。此前的男子佩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辽宁军团均是被逆转丢金,在家门口输得灰头土脸。此役他们的主力阵容由男子重剑个人赛冠军马权领衔,外加实力不俗的董国涛、尹练池。前半程,主队稳扎稳打,但安徽队也作了充分准备,分差无法拉开。第四局,尹练池发挥出色,以3:0占优,帮助本队以21:17稍拉开分差。

  第8局,马权对阵安徽的焦云龙。马权连续攻击,步法稳定,一举拿下8分。焦云龙仅得4分。此局过后辽宁以37:29领先。最后出场的董国涛再接再厉,顺利帮助队伍夺冠。

  赛后,辽宁小伙子高兴地把教练赵刚抱起来,抛向空中。赵刚激动地说,夺金就在两点,一是队员心理准备充分,在遇到困难时没有慌乱,二是中后段的战术对路,给对手造成压力。浑身湿漉漉的马权称,冠军来之不易,是全队努力拼搏的结果,自己拿了两金超额完成任务,收关这块金牌是对家乡父老的最好回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