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英国公开赛:麦克罗伊-12杆领先 伍兹成功大逃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19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19日,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星期五对于麦克罗伊和泰格-伍兹来说果然很重要。在这一天中,麦克罗伊于皇家利物浦连续打出第二个66杆,远远抛离对手,为赢得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奠定了基础。另外一方面,伍兹就在最后时刻,给虎迷制造了起死回生的大戏。而他最终打出77杆,成功进入决赛。

  北爱尔兰名将麦克罗伊在第一洞看上去会跟随“星期五诅咒”,度过艰难的一天。在那里,他未能一切一推拿下,吞下了本周第一个柏忌,不过那就是两天以来他的唯一一个柏忌。他在后面17个洞抓到7只小鸟,以132杆,低于标准杆12杆完成比赛。这也是全场唯一一个双位数红字。

  美国大炮达斯汀-约翰逊抓到7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交出了更好的65杆,可是整个过程中,他始终都处于后方,两轮交出136杆(71-65),低于标准杆8杆,他就远远地位于第二位。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在前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是唯一在今天超过麦克罗伊的选手,不过转场的时候开球出界吞下双柏忌之后又紧接一个柏忌,他就跌落下来。意大利人最终交出70杆,以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赖安-摩尔(Ryan Moore,68杆)、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69杆)、加西亚(70杆)、肖尔-舒瓦泽尔(67杆)、路易-乌修仁(68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伍兹像昨天一样开了一个坏头,在前两个洞吞下双柏忌和柏忌,唯一的区别在于他直到最后一个洞才抓到一只小鸟。这只小鸟不是让他保持在争冠行列,只是让他可以打周末的比赛。

  很显然,这不是所有人预期的结果。在伍兹第一轮交出69杆之后,许多人都在幻想他会重复八年前在皇家利物浦的成功--即便他不能夺冠,至少也可以处于争冠行列--可是第一洞连续三杆在长草中挣扎就让他吞下双柏忌,而第二洞继续不上球道和果岭,让他吞下柏忌。

  那之后,伍兹进攻果岭的一杆明显不够好,多次小球从果岭上弹出去,让他无法获得小鸟机会。最离谱的时刻出现在第17洞,他开球出界之后,又连连遇到问题,导致他吞下了三柏忌。那个三柏忌也让伍兹落到了预估的淘汰线之下。还好,最后一个洞,他及时一切一推,抓到6英尺小鸟反弹到了晋级线上,才避免他连续被淘汰两场。

  “我将自己放到了抓鸟的位置上,可是我抓不到。”伍兹赛后逃到自己的情况时说。

  14个大满贯赛冠军的两轮成绩为146杆,高于标准杆2杆,虽然避免了在大满贯赛中第四次被淘汰,可是他要赢得第15个大满贯赛冠军恐怕会很难了,因为他已经落后领先者麦克罗伊14杆。在问到周末的期待时,伍兹回答说:“主要看天气的情况。”

  好吧,或许也要看麦克罗伊的情况。麦克罗伊在伍兹之后出发,对比两人的表现,你会觉得25岁选手打起这座球场来不能更轻松了。北爱尔兰人从五号洞,五杆洞开始征服这座球场,那个洞他两上之后,老鹰长推推到3英尺抓到全天第一只小鸟,而后第六洞将球击到10英尺之后,他又下一城,并且接下来一直将球击得很接近。八号洞,他抓到8英尺小鸟,九号洞错过10英尺小鸟推之后,十号洞,他从果岭边长草击到洞口边再次抓鸟。

  11号洞、12号洞错过两个10英尺之内的小鸟推,麦克罗伊在15号洞,三杆洞,开球开到3英尺再次抓鸟。而17号洞、18号洞的小鸟推也是差不多的距离,这让他获得4杆巨大领先。

  麦克罗伊已经赢得过美国PGA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两次他都以巨大比分取胜--8杆优势--今年他因为个人问题,只赢得了BMW欧洲锦标赛一场冠军。可是照着这样一个势头下去,相信他距离第三场大满贯赛胜利不会远了。

  很显然,麦克罗伊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除了自身的努力,还在于天气帮了忙。上午出发的选手,在这方面的运气很不好。星期四,他们遇到了全天相对恶劣的天气,而今天他们碰到的天气更糟糕。以至于乔治-坎瑟亚(George Coetzee)打出69杆之后,成为他们这一批选手中表现最好的一个,而南非人的两轮成绩不过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

  尽管如此,一些选手的顽强拼搏仍让人敬佩,比如:卫冕冠军米克尔森打出70杆之后就杀了回来,他以144杆,平标准杆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世界第一亚当-斯科特最后两个洞抓到两只小鸟,救到一个73杆,两轮成绩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也还不错。“今天场下明显更为艰难,有些风向的变化,也有阵风出现,”亚当-斯科特说,“突然之间,这里有些球洞,140码的距离,我要用6号铁了。那个时候,你知道风是很大的。”

  两位华人选手也处于这一批人中,很显然,他们没有那么好的反弹能力。两人都遭到了淘汰。潘政琮连续两轮74杆,总成绩为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吴阿顺75-76,两轮151杆,高于标准杆7杆。

  可是英国公开赛就是这样的,天气总是比赛的一部分。要打好它,就必须学会应付恶劣的天气。而根据天气预报说,星期六的天气会很恶劣,很可能会下雨。或许到时候考验会落到那些前两天的幸运儿身上,给他们带去前两天不曾有的考验也说不一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