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变废为宝:废蒸汽制冷 太阳能辅助照明

体育资讯南方日报 2014年07月16日 1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南京电 利用发电厂废蒸汽为青奥村制冷、采集太阳能用于地下室辅助照明、遍布青奥村的雨水收集系统……即将完工的南京青奥会青奥村建设处处贯穿着绿色环保理念,其中利用发电厂废蒸汽为青奥村制冷的青奥村能源中心能满足120万平方米的制冷制热需求。

  记者在青奥村中看到,坐落在青奥村交通中心旁的能源中心已经建成,这座使用冷热电联供技术的能源中心占地3300平方米,看上去像个大海参。南京远大能源公司总工程师马敢介绍说,这座能源中心最大优势和特点就是节能,中心利用电厂的余热蒸汽,通过非电空调设备制取6℃冷水,输送到青奥村等换热子站,向各建筑提供中央空调冷源。到了冬季,也可以利用电厂余热蒸汽通过板换供热,同时能源站内燃气发电机烟气及高温缸套水驱动吸收式热泵提取板换凝水热量采暖,效率很高。

  青奥会期间预计天气会比较炎热。据悉,为全面保障青奥会期间的服务,能源中心采用电能、蒸汽、天然气三种能源相互备用的方式,目前调试工作正在进行中。

  马敢告诉记者,青奥村能源中心使用的蒸汽来自板桥的华润电厂,15日蒸汽就可接入到位。青奥能源中心能满足120万平方米的制冷制热需求,青奥会举办期间,将为青奥村、奥林匹克博物馆及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提供制冷服务。未来,青奥村还将建设二期工程,能源中心将满足周边更多需求。

  青奥会由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至18岁。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