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雷声当选2014南京青奥会形象大使 深感使命重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13: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体育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日前,中国男子花剑奥运冠军雷声接到了国际剑联信函,祝贺他成为2014年南京青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并期待雷声在南京青奥会期间为击剑项目的推广作出贡献。

  “特别荣幸能当选南京青奥会的形象大使,未来的奥运冠军一定会在青奥会这拨人中间产生,希望大家能在南京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祝南京青奥会成功!”雷声通过微信告诉记者,此刻,他刚刚结束男花世界杯意大利站比赛,正在准备周末的德国世界杯比赛。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此前一两个月就有了该项提议,也与国际剑联、雷声本人有过联系,而直到当地时间3月17日,国际奥委会才向外界公布了南京青奥会各个项目的形象大使,其中雷声成为击剑项目两名大使之一。

  在回复国际剑联的信函中,雷声也表达了自己的荣幸,“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2014年南京青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为南京青奥会尽微薄之力,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厚爱。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受到赋予形象大使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因为‘体育具备改变世界的力量’。能作为南京青奥会形象大使“为建立一个和平的更美好的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我心怀感激之情。奥林匹克运动所推崇的“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和奥林匹克运动所追求的“团结、友谊、和平、进步”最根本的目标,我相信,通过青奥会的传播将更加深入人心。”雷声说。

  信函最后,雷声也祝愿参赛的选手们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祝愿各国朋友在南京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并预祝南京青奥会圆满成功!(王向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青奥会 雷声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