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勇士3年1600万签下利文斯顿 库里收获天才替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2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7月2日,据美国媒体报道,NBA金州勇士队和自由球员肖恩-利文斯顿达成签约意向,新合同为期3年,总薪水1600万美元,这位曾被称为魔术师接班人的天才控卫将有机会成为库里的替补。

  报道称,勇士队签约利文斯顿使用的是完整中产特例。本赛季的中产特例起薪为530万美元,递增之后的总薪水是3年1663万美元,和报道中的1600万美元基本相当。不过报道同时表示,利文斯顿第三年合同只有部分金额是保障的。

  目前NBA正处于7月冻结期,利文斯顿和勇士只能先达成口头协议,正式签约需要等到美国时间10日之后才能完成。

  完整中产特例又叫非奢侈税球队中产特例,只有薪水在“土豪线”,也就是奢侈税线加400万美元以下的球队才能够使用,使用过后,在该赛季的任何时刻,球队薪水都不能超过土豪线,这就意味着勇士队将会触发“硬工资帽”。根据此前的报道,新赛季的土豪线很可能是8100万美元。

  签约利文斯顿对勇士来说是一笔极佳的操作,因为利文斯顿能够打从控球后卫到小前锋的三个位置。目前勇士正在积极追求乐福,如果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卷入到乐福的交易中被送走,那么利文斯顿能够和库里一起搭档首发,上赛季利文斯顿大部分时间都和德隆搭档后场,担任得分后卫。如果汤普森留在勇士,利文斯顿能够成为他和库里之后最坚实的替补球员。也就是说,这笔签约完全不影响勇士接下来的补强计划。

  利文斯顿是2004年的首轮第4号新秀,由于是高中毕业就进入NBA,他目前仅有28岁。利文斯顿身高达到2米03,但因为拥有出色的控球技术和传球意识,所以在球场上担任控球后卫,这个特点也为他赢得了魔术师接班人的称号。

  前三个赛季利文斯顿在快船效力,场均不足30分钟的时间内能够送出4.5到5.1次助攻,但此后他遭遇严重伤病,2007-08赛季因伤报销,2008-09赛季在热火和雷霆合计只出场了12次,2009-10赛季合计出场36次,成为联盟著名的玻璃人。

  不过最近三个赛季利文斯顿逐渐恢复健康。2013-14赛季利文斯顿在篮网出场76次,其中54场首发,场均26分钟时间得到8.3分3.2个篮板球3.2次助攻1.2次抢断,在很多场比赛内他能够利用自己的身高背身单打对手,这也成为篮网最犀利的进攻武器之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