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彭帅吞蛋上演逆转 第五度闯入大满贯16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7日 2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7日(当地时间27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第三轮的焦点战中,彭帅在首盘吞蛋的情况下奋勇反击,最终以0-6/6-3/6-3逆转来自美国的20岁新秀戴维斯,生涯第五度闯入大满贯16强。随着李娜被爆冷,彭帅也成为单打赛场上仅剩的中国金花。下轮她的对手将在科维托娃和大威廉姆斯之间产生。

  世界排名55位的戴维斯是美国近年涌现的一位新星,尽管她的身材条件并不算出色,但依靠灵活的跑动和扎实的基本功,已经在网坛占有一席位。延续着热身赛上的不错表现,戴维斯来到全英俱乐部后又连续淘汰克雷巴诺娃和佩内塔两位名将,继年初澳网后再次进入大满贯32强。这是彭帅与她的首次相遇,显然胜负归属也难以预测。

  比赛伊始,开局稍显慢热的彭帅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连续出现失误,戴维斯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抵挡住中国金花的反扑后,美国小将保发后带出了2-0的领先。显然对对手准备不足的彭帅仍然未能找到节奏,戴维斯依靠快节奏的底线进攻再次破发得手。局间休息归来的美国新星手感不减,轻松保发后就把优势扩大到4-0。士气受挫的彭帅在场上显得有些迷茫,发球局也再度失守。随着戴维斯盘末保发,彭帅就以0-6遭到了清盘,此时首盘比赛仅耗时22分钟。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彭帅在次盘开局成功保发,拿下这场比赛的第一局。戴维斯手感依旧火热,在发球局连赢四球后就把比分追成1-1平。美国小将随后虽然错失了一个破发点,但在发球局中优势明显的她还是再度保发,比分也继续处于2-2平的胶着。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彭帅在关键的第七局中顶住了一个破发点的压力,从而以4-3占得先机。连续错失机会的美国小将心态出现了变化,经验丰富的彭帅把握机会加强反击力度,并以40-0拿到破发机会。戴维斯虽然利用防守反击追回一球,但彭帅还是首次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中国金花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彭帅此时已经主导了场上的节奏,在第三局凭借势大力沉的底线击球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她就确立了3-1的领先。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后,戴维斯开始进行反扑。彭帅随后浪费局点后惨遭回破,比分再次以3-3形成平手。重整旗鼓的彭帅在第七局虽然挥霍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再度实现破发。抵挡住美国小将的反扑后,就以5-3接近最后的胜利。稳住心态的戴维斯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一度以40-0领先,不过韧劲十足的彭帅并没有就此放弃,在连续追分后最终她以破发的形式结束比赛,以6-3实现逆转,生涯第五度闯入大满贯16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