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阿扎苦战告负止步次轮 大威携拉德晋级32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6日 0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女单第二轮较量全面打响,8号种子、前世界一姐阿扎伦卡经过三盘苦战后,以3-6/6-3/5-7不敌雅瓦诺夫斯基,爆冷出局。而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在首盘经受住抢七的考验后,以7-6(4)/6-1力克奈良久留美,顺利闯入第三轮。

  刚刚伤愈复出的阿扎伦卡在首轮两盘力克鲁西奇,对其自信的提高有所帮助。白俄罗斯姑娘次轮对手是雅瓦诺夫斯基,两人曾在四年前温网相遇,当时阿扎伦卡直落两盘取胜。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率先进入状态的确实塞尔维亚新星。依靠强有力的正手进攻,雅瓦诺夫斯在第四局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4-1领先。阿扎伦卡随后展开猛烈的回击,但在关键的第七局错失两个宝贵的破发点后,她还是继续处于2-5落后的劣势。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雅瓦诺夫斯就以6-3先拔头筹。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阿扎伦卡开始加强反击的力度,虽然在第二局错失破发点,但她还是在下一个接发球局首次打破雅瓦诺夫斯基的发球局。化解两次破发危机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稳住心态的塞尔维亚姑娘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3-5,但阿扎伦卡还是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雅瓦诺夫斯基在决胜盘很快就取得4-1的领先,不过阿扎伦卡随后连赢三局,将比分追成4-4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雅瓦诺夫斯基在第十一局挽救两个关键破发点后,再次以6-5超出比分。阿扎伦卡随后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五球,最终以5-7遭到爆冷,无缘晋级32强。

  大威廉姆斯今天的对手是当今日本一姐奈良久留美,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奈良久留美是率先进入状态的一方,开局就完成破发后她很快以3-0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大威廉姆斯开始显示昔日草地女皇的底蕴。依靠强劲的底线攻势在第五局实现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把比分追平。士气受挫的奈良久留美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黑珍珠就以5-3反超比分。然而韧劲十足的日本头号球星并没有就此缴械,抓住大威急于拿下首盘比赛的急躁心理,她成功破掉了发球胜盘局,并把首盘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大威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最终以7-3艰难获得首盘胜利。

  两人在次盘开局交换了发球局,大威廉姆斯在第三局及时找回一发手感,保发后就以2-1领先。进入盘中阶段美国老将逐渐在底线对攻中占据了上风,在一次漂亮的正手直线得分后她再次完成破发。抵挡住奈良久留美的反扑,大威就确立了4-1的领先。全面受制的日本一姐随后在一次反击失误后再次交出发球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大威廉姆斯成功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1笑到最后。晋级第三轮的大威将与科维托娃上演一场焦点大战,后者以6-2/6-0横扫巴瑟尔,显示出极佳手感。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以6-4/6-0横扫德拉奎尔,闯关成功。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以7-5/6-4淘汰日本好手土居美咲;法国新秀C-加西亚则以7-5/6-3击败勒普琴科。取胜双方将在下轮争夺一个16强席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