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小德苦战四盘险胜捷克老将 费雷尔爆冷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6日 03: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在男单第二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经过四盘鏖战后,艰难的以6-4/6-3/6-7(5)/7-6(5)击败草地实力不俗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同时取得对后者的十连胜。而过去两年均闯入八强的费雷尔则以7-6(5)/0-6/6-3/3-6/2-6不敌世界排名118位的俄罗斯小将库兹涅佐夫,爆冷出局。

  尽管已经连续九次击败斯泰潘内克,不过这位擅长上网的捷克老将在草地拥有不俗实力,女王杯上击败穆雷更让人印象深刻。因此小德也不敢怠慢。当比赛正是开始后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德约科维奇充分发挥底线进攻的优势,而斯泰潘内克则利用发球上网战术有效打乱头号种子的节奏。双方在前八局结束后都未能实现破发,比分形成4-4平。抓住德约科维奇发球质量下滑的机会,捷克老将在第九局一度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前赛会冠军提升状态,漂亮的化解危机后就以5-4占得先机。顺势提升士气的小德随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以6-4先拔头筹。

  次盘比赛开始后比赛走势依旧胶着,不过德约科维奇已经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斯泰潘内克在第六局失误有所增多,小德把握机会利用漂亮的穿越球率先实现破发。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就把比分拉开至5-2。尽管捷克老挽救了一个盘点后追回一局,但头号种子还是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3再下一盘。两盘落后的斯泰潘内克并没有泄气,在第三盘中他依旧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并与德约科维奇上演精彩的攻防大战。两人在前十二局分别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战成6-6平。抢七中德约科维奇一度以5-2领先,但韧劲十足的斯泰潘内克最终连赢五球,反而以7-5神奇地扳回一盘。

  进入第四盘后两人表现依旧精彩,比分也以保发之势交错上升,前十局结束后双方战成5-5平。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德约科维奇利用一次防守反击化解局点,保发后以6-5占得先机。错失机会的斯泰潘内克依旧保持心态平稳,凭借连续的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6-6平,比赛也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德约科维奇在5-2领先时再次被追平。不过随后捷克老将的截击失误送出赛点,小德在赛点上的穿越被呼报出界,但依靠挑战鹰眼拿回这一分,他就以7-5艰难的在抢七取胜,晋级第三轮。与德约科维奇争夺16强席位的是西蒙,法国人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1)/6-4/6-4淘汰了哈塞。

  费雷尔今天的对手是俄罗斯小将库兹涅佐夫。费雷尔开局就完成破发,并很快以4-2领先。虽然世界排名只有118位,但库兹涅佐夫随后展现了自己的潜力,漂亮的连下三局后他反而以5-4反超比分。西班牙老将在关键的第十局挽救四个盘点后艰难保发,从而止住连续丢分的势头。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经验丰富的费雷尔在抢七中以7-5先拔头筹。然而首盘的憾负并没有打击库兹涅佐夫的士气,俄罗斯小将在第二盘中充分展现了底线进攻的实力,三次破掉赛会7号种子的发球局,他就以6-0强势扳回一盘。

  双方在第三盘开局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比赛又陷入了胶着。费雷尔在第七局直落四分保发后,以4-3占得先机。失误增多的库兹涅佐夫随后丢掉发球局,西班牙老将也没有错失机会,保发后就以6-3拿下第三盘胜利。然而费雷尔在第四盘却未能趁胜追击,库兹涅佐夫在第四局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后,很快就以4-1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俄罗斯新秀如愿以6-3再次扳平比分。气势如虹的库兹涅佐夫在决胜盘完全统治了比赛,三次破掉费雷尔的发球局后,他就以6-2结束战斗,爆冷晋级第三轮。俄罗斯人下轮对手是L-梅耶尔,后者以7-6(4)/4-6/6-1/6-4淘汰了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从资格赛突围的王宇佐以7-6(1)/6-2/6-7(5)/6-3爆冷击败尤兹尼,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第三轮。前赛会亚军伯蒂奇在首盘落后的情况下,以4-6/7-6(5)/7-6(3)/6-1逆转澳洲小将托米奇,下一轮将遭遇西里奇。克罗地亚人经过四盘激战后以3-6/6-1/6-4/6-4击败毛瑞尔,顺利过关。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