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封面人物]世界杯历任夺冠国家队巡礼之西班牙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27日 17: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巴西世界杯,人们对上届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充满了期待,然而随着0-2不敌智利,这支豪门强队在小组赛即提前出局,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两轮后即出局的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曾在2008年欧洲杯、2010世界杯、2012欧洲杯连续3届大赛夺冠,在巴塞罗那2009年和2011年两夺欧冠,使Tiki-taka成为一种狂热崇拜,也引领了一股西班牙潮流。然而,随着他的谢幕,一个辉煌的西班牙足球王朝也成为背影,但也有人说,西班牙队输了,但西班牙足球没有输,西班牙队的未来还在脚下。

西班牙在南非世界杯夺冠

西班牙在南非世界杯夺冠

西班牙在世界杯的征途上,一直坎坷无比,他14次参加世界杯,最好的一次成绩是上届,第一次打入淘汰赛意义上的四强、第一次闯入决赛、第一次夺冠,淘汰赛一路4个1-0先后战胜葡萄牙、巴拉圭、德国、荷兰夺冠。2006年世界杯西班牙止步16强,2002年世界杯在1/4决赛中被韩国淘汰,1998年小组未出线,1994年止步八强,1990年止步16强、1986年止步8强……再往前,西班牙队最多只有闯过第一轮小组赛而止步第二轮(1950年世界杯也打入4强,但当时13支参赛队,小组出线后即进入四强,最终获得第四)。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那届令所有人都印象深刻的南非世界杯。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西班牙持续夺得2008年欧洲国家杯的气势,预选赛十仗全胜晋身决赛周。在首轮小组赛,西班牙却出师不利,首场小组赛以0-1败给瑞士。西班牙出线顿时亮起红灯。第二场小组赛西班牙虽以2-0击败同组实力最弱的洪都拉斯,但要出线最后一场小组赛对智利仍非胜不可。结果西班牙在上半场已经攻入两球,最后以2-1取胜,另一边厢瑞士却被洪都拉斯迫和,结果西班牙与智利双双晋级,西班牙更以较佳净胜球差以首名出线八分之一决赛。
     晋级八分之一决赛后,西班牙以较稳健保守的战术应战,先以1-0小胜邻国葡萄牙晋级八强。八强面对世界杯老对手巴拉圭,在双方各射失一记点球任意球后,西班牙在比赛后段攻入决定胜负一球,晋级四强。四强对手为两年前欧洲国家杯的决赛对手德国。德国虽然在之前大胜英格兰及阿根廷,两场比赛更攻入八球之多,攻力锐利,但对西班牙时德国采用较防守性的战术,令西班牙前锋处于困境,但西班牙最后凭后卫普约尔头球攻入决定性一球,连续三场赛事以1-0淘汰对手,首次晋身世界杯决赛。
     2010年7月11日,西班牙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对阵荷兰,由于荷兰以粗野的拦截应付技术较胜的西班牙,所以西班牙空有控球,但始终未开打开纪录,结果90分钟时间双方打成0-0平手,须加时决定胜负。终于由伊涅斯塔在加时116分钟为西班牙射入奠定性的一球,为西班牙历史上首夺大力神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