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封面人物]世界杯历任夺冠队巡礼之三狮军团英格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7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作为足球的诞生国和足球运动全球推广者,英格兰一直热情澎湃。但英格兰男子足球队实际获得的荣誉却并不多。英格兰队曾在1966年勇夺世界杯冠军。从那之后,英格兰人的最佳战绩仅仅是杀入半决赛,当时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除此之外13次世界杯之旅有6次止步与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在欧洲杯上的表现也不尽人意,从未闯入过最终的决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是他们的第14次参赛。

英格兰

由于以“现代足球鼻祖”自居的高傲,英格兰拒绝参加前三届世界杯,所以当乌拉圭夺得首冠、意大利卫冕成功之时,大英帝国不以为然:没有英格兰人参加的比赛,怎配称“世界冠军”?似乎只要他们参赛,冠军就手到擒来一般。

英格兰的信心其来有自,1946年他们重返国际足联大家庭,随后便在一场友谊赛中6-1大胜国际足联明星队,展现出出众的实力,所以1950年,当他们决定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目标只有一个:冠军!不过傲慢的英格兰人依旧没把世界杯当回事儿,在达到巴西之前,他们顺道去加拿大旅游了一番,许多球员在世界杯之前还被允许先与俱乐部一起踢几场友谊赛!

当时的那支英格兰队,可谓汇集了老英甲联赛的所有巨星级球员,包括后来被封为爵士的英国史上最伟大球星斯坦利-马修斯,刚刚去世的著名边锋汤姆-芬尼,英伦霸主狼队的主力门将伯特-威廉斯和队长、后防核心比利-赖特,当赛季联赛冠军朴茨茅斯的当家球星吉米-迪金森,1966年成为世界杯冠军主帅的阿尔夫-拉姆塞以及莫滕森、曼尼恩、米尔伯恩等当世名将,豪华程度放在迄今为止任何一届英格兰队身上,也是绝对的顶级。

这样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就2-0轻取智利,莫滕森在第27分钟打入了英格兰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进球。第二场对阵曾经的殖民地美国,英格兰赢球似乎不在话下。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最终取胜的竟然是美国人!这可是世界杯有史以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冷门,输球的是不可一世的“足球鼻祖”,赢球的是连“足球荒漠”都算不上的山姆大叔!

足球因冷门的存在而魅力无穷,世界杯亦然。1950年世界杯英格兰0-1负于美国还没有被人淡忘,过了整整64年之后,世界杯重回巴西,英格兰的第3场小组赛就在当年的冷门事发地贝洛奥里藏特,对手竟然也是一支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哥斯达黎加),当真是造化弄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