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封面人物]世界杯历任夺冠队巡礼之蓝衣军团意大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7日 1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作为世界杯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球队,意大利队是2014巴西世界杯上的重要战队。这支豪门球队有着怎样的历史?目前球队的现状又如何?

意大利

在世界杯夺冠次数榜单上,1934年、1938年、1982年、2006年四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队,以四冠两亚的成绩在夺冠次数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巴西;杀入决赛次数上排名第三,仅次于巴西德国。在目前的世界杯夺冠赔率上,意大利被列为第六夺冠热门。本次世界杯将意大利第18次参加正赛。   

1934年6月10日,星期天,罗马的国家体育场来了5万5千名观众,由于赛前意大利的独裁者墨索里尼表示如果球队未能夺冠那么所有球员以及教练都必须付出生命的代价,意大利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而没有心里负担的捷克斯洛伐克控制住了局面,意大利只能打防守反击。比赛地76分钟,捷克斯洛伐克首先打破僵局,左边锋普茨开出的角球被挡回,他重新控球,小角度劲射,洞穿了意大利队的大门。只剩20分钟了,捷克斯洛伐克接近冠军。但是,第81分钟,古雅塔传球给奥尔西,后者带球突破捷克斯洛伐克的防线,用左脚射门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比赛进入加时。比赛进行到95分钟,曾在比赛中一度受伤的梅阿查策动了致命的进攻,他在边路传中,中路的古雅塔敲给中锋斯基亚维奥,后者绕过一名后卫,劲射洞穿了捷克斯洛伐克门将普拉尼卡的十指关。2-1,意大利夺得了1934年世界杯冠军。

1938年,整个世界笼罩在战火之中,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对足球的激情。1938年6月19日,第三届世界杯决赛在意大利和匈牙利之间进行,经过激战,意大利队以4比2击败对手,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的世界杯冠军。图为意大利队的教练波佐手捧世界杯奖杯庆祝,这支蓝衫军成为了30年代世界足坛最令人畏惧的力量。

进入上世纪80年代,国际足球的趋势开始以防守为主。在1982年世界杯上,意大利凭借着“混凝土防守”,以及犀利的个人进攻,成为历史上第二支三次获得世界杯的球队。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在西班牙的成功意味着球队的防守水准已经领衔世界。这时,意大利似乎更强于巴西。

意大利队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意大利队在小组赛中2胜1平,从加纳、美国和捷克队所在的小组中突围。首轮淘汰赛,意大利队在少打1人的情况下凭借左边后卫格罗索在补时最后一分钟获得的点球,以1-0惊险的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四分之一决赛,意大利队不费吹灰之力,以3-0战胜了舍甫琴科领衔的乌克兰队。在半决赛中,意大利队凭借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2粒进球,2-0战胜了东道主德国队。在与法国队的决赛中,意大利队先失一球,但最终还是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队的前锋特雷泽盖射失了点球,而意大利队则5罚5中,第4次捧起了世界杯。

致命软肋:“巴神”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意大利的走向。他可以说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如果他能进入正确的程式,将无人可以抵挡,而一旦重新“思考人生”,那对于意大利而言就是巨大的灾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