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封面人物]世界杯历任夺冠队巡礼之高卢雄鸡法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7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法国一直是欧洲足球版图上的重要部分,即使是足球王国巴西,在世界杯对法国也是屡战屡败。历史上法国队曾在1998年在主场夺得过世界杯,并在1984和2000年两夺欧洲杯冠军,法国队历来以注重脚下技术和地面配合著称。法国队经历过普拉蒂尼时代的辉煌,也曾经陷入过90年代初的低谷,而随着齐达内、亨利等一批至今令世界足坛最为瞩目的球星的出现,法国队重新迎来了辉煌,并成为第一支夺得世界杯后又问鼎欧洲杯的球队。

法国

尽管世界杯创始人雷米特先生是法国人,但是直到雷米特先生仙逝,他也没能亲眼目睹自己的祖国成为世界杯赛冠军,这一点不能不说是个遗憾。而法国足球在上个世纪前半叶一直属于蒙昧状态,虽然多次参加大赛却始终难以突破,不过进入1950年之后,法国人开始在世界杯舞台上崭露头角,三个名字不能不提:方丹、普拉蒂尼、齐达内。

1998年世界杯,本土作战的法国队并没有被多少人看好,因为主帅雅凯弃用坎通纳、吉诺拉等人的举动引起了举国不满,但强调纪律性的法国队没有了两个刺头之后反而爆发了空前的战斗力,钢筋混凝土一般的防线在整个世界杯旅程中仅仅丢掉2球,其中还有一个是点球,小组赛法国队屠戮南非、沙特、小胜丹麦,尽管齐达内因报复性踩踏沙特队阿明被禁赛,但法国队的决心并未动摇,加时赛金球险胜巴拉圭、1/4决赛点球击败意大利,半决赛图拉姆铁树开花梅开二度,决赛中齐达内更是以不擅长的头球连续两次破门、珀蒂锦上添花,法国人成为历史上第七支世界冠军,雷米特先生的梦想终于在68年后得到实现。

法甲联赛是欧洲足球五大联赛之一,也是培养法国球星的基石。近年来,法甲球队在欧洲足坛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里昂近年来的异军突起,令整个世界足坛刮目相看。在如今的法国国家队中,主教练多梅内克手下拥有拥有像齐达内、久利这样的天才中场组织者,亨利、特雷泽盖等“最佳射手”领衔锋线,后防的巴特斯,图拉姆等老而弥坚。在世界杯上,法国队的实力依然出众,他们仍然具有夺冠的可能。

缺少了里贝里的法国队不再被当做大热门,这或许也给他们带来了更多机遇。不被看好却有着一大批充满才华球星的法国队,也许会给人们很大的惊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