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单解签:小威莎娃提前火拼 A-拉德阿扎争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0日 2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单打抽签结束。女子单打,夺冠热门小威和莎娃继法网后再次遭遇同一1/4区,势必有一人将无缘四强;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则有望在八强战上演塞尔维亚德比;下半区,近期状态糟糕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将和伤愈复出的阿扎伦卡相遇,两人虽然种子排位高,但要想成功会师难度不小。

  上半区:小威莎娃提前火拼 伊万扬科或演德比

  今年温网女单上半区看点不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坐镇1/4区,该区的大种子竟抽到了刚刚在法网问鼎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两人继法网后再次在大满贯的同一1/4区遭遇,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根据抽签,小威首轮迎战塔提什维利,莎娃则对垒持外卡参赛的英国本土选手萨曼莎-穆雷,两位名将在遭遇之前也有硬仗,小威则要通过加拿大小将布沙尔这一关,而莎拉波娃要通过德国一姐科贝尔的考验。

  第二个看点就是新科法网亚军、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本届温网,哈勒普领衔2/4区,首轮将迎战巴西选手佩雷拉,要想打进八强,哈勒普的潜在对手很有可能在意大利人文奇和西班牙单反高手纳瓦罗之间产生。

  第三个看点莫过于塞尔维亚德比,两位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也在2/4区,08年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首轮将与10年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交锋,胜者将在第二轮对阵郑洁和贝克之间的胜者!如果过关,等待伊万的还有德国好手利斯基。扬科维奇首轮遭遇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31号种子捷克的库卡洛娃。相对来看,伊万的对手实力较强,而扬科维奇相对轻松,考虑到两人的草地实力,球迷还是有望期待这场塞尔维亚德比的。

  下半区:李娜遇前赛会冠军 或与A-拉德争决赛权

  中国金花李娜在罗兰加洛斯发挥欠佳,首秀即遭淘汰。虽然如此,李娜还是以零热身征战温网。根据抽签,李娜首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波兰人卡妮亚,而第一个劲敌便是俄罗斯的维斯妮娜,要想晋级八强,李娜很有可能与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PK,后者感情受挫,在法网早早出局,如今沃兹尼亚奇尽管恢复情绪,但其实力恐怕难以与李娜抗衡,晋级之路上,沃兹尼亚奇要经过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的考验。

  4/4区的大种子是前赛会冠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后者在法网输给了两届大满贯得主、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但捷克人在草地有着很强的竞争优势,与她对位的大种子是美国名将大威,两人有可能提前遭遇。在碰到李娜之前,科维托娃的潜在对手很有可能是美国黑人斯蒂文斯或者意大利猛女佩内塔。

  女单3/4区云集了两位大腕,分别是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和伤愈复出的阿扎伦卡。近期,两人的状态都有些低迷,A-拉德万斯卡在法网成绩糟糕,草地热身赛也表现一般,来到温布尔登后,她的状态仍是一个未知数。阿扎伦卡复出首秀就遭遇一场失利,此役征战温网也没有十足的自信心。考虑到这一点,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意大利的埃拉尼有望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