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曝迪奥米尔斯前景成疑 多队因马刺效应拒招二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8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8日,来自《圣安东尼奥快报》的消息,尽管刚刚随队夺下总冠军,但马刺阵中的两名大将帕特里克-米尔斯和鲍里斯-迪奥却开始为自己的将来发愁了。有传言称,很多球队对于招募这两位自由球员都心存忌惮。因为一些高管担心,受到马刺效应的影响,二人在转投其他球队后,战力很可能急速下滑。

  今年的总决赛,迪奥的发挥俨然是明星级的。系列赛第三场开始,他进入首发阵容,而马刺的进攻在其疏导之下,也随之展现出了恐怖的火力。数据显示,后三场球,圣城球队场均可以砍下高达107.6分。

  米尔斯作为帕克的可靠替补,总决赛的发挥同样出色。系列赛第四场,他砍下14分;第五场,他再度发力,得到17分。而整个五场球,他在面对热火的时候,场均可以得到10.2分,这在十分强调团队性的马刺,已经是颇高的数据了。

  可遗憾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总决赛的出色发挥,却并非没有给二人的前途产生正面效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部球队高管,在谈到迪奥时就表示,“所有人都知道,他(迪奥)喜欢为马刺打球,因为那里有他最好的朋友兼老乡托尼-帕克。此外,迪奥还有着这样的名声,那就是如果他不喜欢在一支队伍的处境,他就不会努力打球。”

  “当年在山猫(现黄蜂队),在保罗-西拉斯麾下(时任山猫主帅),他就时常放弃比赛。因为他不喜欢这个教练,但问题是,他却手握一份优厚的合同,当身处不顺的环境,你不该向他那样放弃,”该匿名高管随后补充道,“而这一点,正是很多球队(在招募他时)颇为忌惮的。”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米尔斯身上,马刺跟队记者迈克-门罗就用了一个词来概括这种现象,那就是“波波维奇效应”,或者可以称为“马刺效应”。

  “对于那些喜欢他(米尔斯)的人,他们也许会想,‘他真的能在其他地方也如此表现吗?’”另一位匿名高管说道,“毕竟在这个赛季之前,米尔斯从未取得过成功……一些需要控卫的球队签下他,会很快意识到他不会传球……他在挡拆和投射方面表现出色,但他(在马刺的)发挥多半是因为和马努(吉诺比利)搭档的缘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