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资格赛张择鏖战三盘演逆转 昂首挺进第二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7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了男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独自出战的张择在面对上周战胜过的加拿大球员迪亚兹时,在首盘落败的情况下以4-6/6-3/6-2上演逆转,成功挺进第二轮。在下一轮中张择的对手将在中华台北名将王宇佐以及意大利人法比阿诺之间产生。

  在本届温网上中国大陆球员有张择和吴迪两人入围了资格赛,但是由于签证的原因吴迪未能来到伦敦参赛,因此仅有张择一人出赛。当今中国一哥上周在布拉格挑战赛闯入半决赛,显示出不俗状态。而当时晋级路上他战胜的其中一位对手正是今天隔网相对的迪亚斯。不过从红土转战草地,也会让这场比赛增添变数。

  比赛伊始,双方开局都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发球局连续失手,前三局相互破发后迪亚斯带着2-1的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后两人的整体发挥有所起色,张择在第六局把握机会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张择在关键的第九局中状态再次出现波动,迪亚斯抓住机会连续在接发球上做文章,并实现了这盘比赛的第四次破发。随后顶住压力守住发球胜盘后,加拿大人就以6-4先拔头筹。

  张择在次盘开局以Love Game率先保发,有个不错的开始。随后比赛因雨水原因短暂暂停,当双方再次开战后中国一哥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迪亚斯稳住了局面,凭借更有质量的进攻连下三局扳平了比分。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张择一度以0-40落后,但绝境之下中国一哥连赢五球逆转保发,以4-3再次占得上风。顺势提升士气的张择随后再次破掉了迪亚斯的发球局。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3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迪亚斯在决胜盘开局挽救破发点后顺利保发,以1-0领先。张择手感不减,送出Love Game后轻松扳平了比分。逐渐在底线发力的中国一哥随后率先完成了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士气严重受挫的迪亚斯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再度保发,张择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1。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双发盘末各自保发,张择以6-2上演逆转,昂首挺进第二轮。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