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联赛中国3-0波多黎各 小组第1晋级总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世界男排联赛G组第二循环争夺继续在斯洛伐克的科希策结束,中国男排面对波多黎各,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30-28、25-18和25-20。这样中国男排就以两站比赛积14分的成绩,力压斯洛伐克夺得G组第一,携手后者晋级第三档总决赛。

  上周在波多黎各卡罗来纳,中国男排两个3-0分别击败波多黎各与西班牙,3-1战胜斯洛伐克,三连胜斩获第一循环冠军。第二循环移师斯洛伐克的科希策,中国男排首战3-2逆转西班牙,第二场以0-3不敌斯洛伐克。最后一场面对波多黎各,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崔建军、副攻耿鑫、边洪敏、二传焦帅、接应袁志和自由人初辉。波多黎各首发为主攻何塞-里维拉、杰克逊-里维拉,副攻穆阿兹和罗曼,二传高斯,接应托雷斯和自由人德尔-维拉。

  首局伊始波多黎各自身失误过多,中国队很快打开局面,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继续控制局面,不过在12-7领先时因主动失误给了对手反超的机会,波多黎各一度以20-18超出。谢国臣调兵遣将,用季道帅换下仲为君,中国队再度控制局面,利用对方失误挽回局点,加强一攻多次拿到局点,最终凭借耿鑫的一攻命中和袁志的防反得分,在28平后连得2分,以30-28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继续掌握场上主动,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波多黎各拼发球出现不少失误,中国队16-1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在崔建军的发球轮造成对手卡轮,边洪敏在前排拦网连续命中,中国队19-15领先对手暂停。波多黎各主动失误过多,中国队一鼓作气,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在接应位置启用寇志超,继续压制对手,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波多黎各失误不断,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已经以16-12领先。随后的争夺难有悬念,中国队保持不错的一攻成功率,随着崔建军后攻防反命中,中国队25-20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击败波多黎各。

  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斯洛伐克2-3不敌西班牙队,积11分紧随积14分的中国队列小组第二。这样中国和斯洛伐克就携手晋级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本档次四强总决赛,另外两支参赛球队是F组排名第一的古巴队和东道主土耳其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