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GDP接班人终成大器 夺冠夜靠莱昂纳德撑起球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总决赛第五场正式开赛,圣安东尼奥马刺坐镇AT&T中心球馆主场迎战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最终,马刺以104比87战胜热火。莱昂纳德成为马刺夺冠的功臣,夺冠之夜全场10投7中,三分球4投3中,得到22分9篮板2助攻。

  本场比赛开始后,背水一战的热火展开疯狂的反击,开局打了马刺一个13-2。邓肯和帕克轮番进攻,遭遇到热火的严防死守,眼看热火要将分差继续扩大。莱昂纳德挺身而出,首节7分11秒,莱昂纳德接队友分球,手起刀落命中三分,命中马刺本场第一次运动战进球。仅仅过了三分钟,莱昂纳德右侧45度角接吉诺比利的横传,远投三分空心入网!这两记三分对马刺十分关键,不仅打破了球队的进球荒,更重要的是帮助马刺稳定住局面。首节比赛,莱昂纳德独得8分。

  第二节比赛,莱昂纳德继续展现自己作为未来马刺核心的能量。莱昂纳德罚球线甩开防守后,只见莱昂纳德高高跃起,接迪奥的高抛将球狠狠地砸进篮筐,空接暴扣!下一回合,莱昂纳德与詹姆斯展开直接对话。莱昂纳德一个试探步后,迎着詹皇的封盖直接干拔跳投命中。随后,又命中反击追身三分,一人连得7分,将16分的分差反超过来。伦纳德一连串得分,将AT&T中心球馆的气氛带到顶点,马刺球迷们兴奋不已,但莱昂纳德依旧是一言不发,冷峻的面容没有任何的表情。很难想象,这名比“石佛”邓肯还寡言的人,今年只有23岁。

  上半场,伦纳德7投5中,三分球3投3中,罚球2罚全中,得到15分6篮板1助攻,独自一人撑起了马刺队。下半场比赛,在热火每次想要起势反扑的时候,莱昂纳德面不改色心不跳,那种“铁石心肠”的表现彻底冷却了热火的一次次反围剿。

  本场比赛,每当莱昂纳德罚篮时,全场球迷都高呼“MVP!”。这名1991年出生的年轻人在今年总决赛的表现配得上总决赛MVP的荣誉。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伦纳德的命中率不足4成,而且被詹姆斯打得体无完肤,但是波波维奇在第三场比赛依然委以重任,状态低迷跌至谷底之后,莱昂纳德开始了华丽的逆袭之路。

  总决赛系列赛第三场是属于伦纳德的夜晚,莱昂纳德全场对轰詹姆斯拿下29分4篮板2助攻2抢断,他在这一场出手13次,命中了10个进球,29分创造他高中毕业之后的新高,同时也是全场最高得分。在第四场的比赛中,伦纳德继续上一场的狂飙,虽然得分“只有”20分,但一共抢下14个篮板球,送出3次助攻3次封盖和3次抢断,成为球队的全能大闸。莱昂纳德在总决赛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当中场均得24.5分9个篮板2.5次抢断2.5个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8%。正是莱昂纳德的突然爆发,帮助马刺破掉迈阿密主场金身,连续拿下两场宝贵的客场胜利,获得总决赛冠军点,莱昂纳德也被视为马刺系列赛当中逆转局面的关键先生。

  同时,莱昂纳德还肩负着防守詹姆斯的重任。整个总决赛系列赛,莱昂纳德始终在防守中与詹皇缠斗。这个大手怪面对詹姆斯的进攻,不断地用自己的一双大手进行骚扰,身体死死地卡住防守位置,让詹姆斯的每次进攻都十分难受。在他的防守下,詹姆斯总决赛5场比赛,场均出现4次失误,关键的第三战更是出现了惊人的7次失误,创下了总决赛个人新高。莱昂纳德在防守端对詹姆斯的限制,堪称马刺获得总冠军的关键因素。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莱昂纳德爆发出自己的小宇宙,这名2011年第1轮第15顺位被步行者队选中随后来到马刺的小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总决赛5场比赛,场均得到17.8分6.2篮板2助攻1.6次抢断和1.2次盖帽的全面数据。

  积极专注的防守,精准的投射能力,激情四溢的暴扣,除了不爱言语表达外,毫无缺点。邓肯为首的GDP时代即将落下帷幕,莱昂纳德将会是马刺未来重建的核心球员,成为联盟一颗冉冉升起的巨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