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五冠!马刺基石舍他其谁 有邓肯圣城就有了一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不是总决赛MVP,无所谓!不是球队的进攻核心,无所谓!

  对于今时今日的蒂姆-邓肯而言,这一切的一切都无所谓了,他在场上享受的就是那种乐趣,正如他当年以状元身份进入联盟时所说的那样,“比赛不是全部,比赛之外,你有你的生活”。

  和那些以篮球为生命的家伙相比,邓肯活得似乎更加简单,更加接地气,而北京时间6月16日当他在圣安东尼奥的at&t中心球馆再次举起奥布莱恩杯的时候,他已然成为了这座城市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已然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没有之一。

  “我的爆发力已大不如前,我更愿意在伦纳德、在帕克身边做他们的帮手……”这是总决赛开始之前,邓肯一直向媒体强调的,尽管这支球队早已打上了他和波波维奇的烙印,在关键时刻,波波维奇仍然愿意相信并且依赖他,就足以说明一切。

  邓肯是希望在自己的主场解决问题的,尽管开场就被强横的詹姆斯打了个措手不及,16分的大坑也让波波维奇早早将他替换下场休息,彼时,邓肯交出的答卷是2投0中仅依靠罚球得到了2分。

  然而,在联盟混迹这么多年,大风大浪见得多了,邓肯也就踏实了,他还从未有过连续两年输掉总决赛的经历——这一次也不例外,他去年错过了一次,今年不能让这样的悲剧连续上演,于是到了第二节,你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邓肯。

  一向擅长防守的“鸟人”安德森被斯波尔斯特拉委以重任,但此时的邓肯已然变了个人,他不仅增加了自己主动进攻的次数,而且在球队逐渐追分的当口,他又扮演了一把内线无敌者的角色,翻身后仰打板得分,篮下轻松得分,甚至拉到罚球线完成高位跳投——这就是邓肯回来的写照,他的5投3中拿下6分虽然不是马刺追分的关键因素,但是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仍然是那个令热火感到无解的家伙。

  还有呢?当邓肯打得来劲的时候,所有的都不是问题,他可以完全掌控篮板球,无论自己身前是谁,就在中场哨响之前,邓肯一人连续抢下了3个篮板——其中包括给球队拿下中场最后一攻的前场篮板。

  有了去年的前车之鉴,今年的邓肯不会像从前那样大比分领先时主动下场休息,他需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并且让对手感受他的压力,于是第一个倒霉蛋是安德森,在邓肯身上连续吃到犯规,不仅让邓肯连续站上罚球线,还因为犯规过多而让马刺的内线少了一个威胁。即便是最后一节领先多达20分之时,邓肯依然留在场上,为的就是确保奖杯最终稳稳落袋。直到终场前2分12秒,邓肯才被替换下场,此时,马刺夺冠已成定数。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