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蛇形突破隔扣波什+后撤步三分 绝境靠依旧马努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6日,NBA总决赛第五场,赢下两场客场鏖战之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终于回到AT&T中心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此前系列赛两队战成3-1,热火大比分落后,这是三巨头的生死之战,再输一场,三连冠的梦想就成了空花泡影了。

  热火这回是带着哀兵必胜的气势来到马刺主场。开场变阵,斯波教练做出了针对性调整,雷阿伦首发,弃用查尔莫斯,一上来就祭出了充满侵略性的防守,不断抢断马刺的传球,打了马刺一个措手不及,马刺众将手感差到极点,篮筐似乎加了盖子,而热火趁机扩大比分。

  一节过半,马刺仅仅得了5分,正在马刺万分危急的时候,波波维奇做出了一个重要的换人,直接拿下了丹尼-格林,换上了妖刀马努-吉诺比利,马努一上场就全队拉开,给他清出突破的空间,面对状态依旧不佳的德怀恩-韦德,马努一个单手拉球体前变向就过掉韦德杀进篮下,迎着巴蒂尔打成了2+1,止住了马刺的颓势。

  对于如此凶横的妖刀,巴蒂尔颇有些恼羞成怒,进攻端卡位时和吉诺比利纠缠在一起,胳膊扭着胳膊,几乎用柔道一样的动作卡位,两大影帝互飙影技,巴蒂尔在倒地的一瞬间绊倒了马努,裁判哨响,巴蒂尔进攻犯规。而马努明显已经在刚刚的缠斗中动了肝火,运球杀到前场迎着巴蒂尔就是一记不讲理的三分球,直接空心入网,马努两分钟之内连得6分,直接为马刺止血,把比分缩小到了7分。

  而第二节马努的表现更是令人震惊,37岁的他再次拉开一打五突破,蛇形虎跃杀入篮下,抗开协防的雷阿伦,隔着波什一记单臂暴扣,震惊四座。接下来又是运球杀到前场,一个极其逼真的后撤步假动作,晃飞了科尔,再一记三分球空心入网。此时的马努似乎梦回05年巅峰时期,大杀四方,AT&T的全场观众山呼海啸,欢迎他们的英雄王者归来。马努疯狂的个人进攻直接把马刺从绝境很和深渊中拯救回来,堪称马刺内心最强大的硬汉。这一波个人表演之后,马刺的团队配合水银泻地般打开,再次进入了吊打模式,詹姆斯双拳难敌四手,热火无力回天。

  马努总决赛最后一战11投6中砍下19分4篮板4助攻,第四节最后时刻,马努被替换下场,全场掌声不断。

  本赛季是马努近三年发挥最好的一个赛季,他克服了伤病困扰,场均22分钟能够得到12.3分4.3次助攻3个篮板1.03个抢断,作为一个伟大的替补席指挥官和发动机,带领马刺替补席轰出了全联盟最可怕的进攻火力,并每每在季后赛最关键最危急的时刻拯救球队,正印证了那句老话——“绝境靠马努”。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