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3投仅3中!韦德刷新个人新低 生涯最烂总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3日 1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6月13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马刺客场107-86击败热火,总比分3-1领先。在詹姆斯拉肚子的情况下,韦德并未挺身而出,而是打出个人总决赛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他全场13投仅有3中,其中前10投仅1中,最终得到10分。命中率创造韦德总决赛的个人新低,得分则追平了纪录。

  13投3中也就是23.1%的命中率,这是韦德28场总决赛历史上最低的数字。之前这个记录是2006年面对小牛时候创造的,在系列赛的第二场他19投6中,命中率是31.6%,但今天他将这个数字拉低到3成以下。

  运动战手感不佳,韦德的罚球同样很一般,他今天8罚仅有4中,最终得到了10分。10分追平了韦德总决赛的个人新低,之前的纪录也是面对马刺创造的,那是去年总决赛的第2场,韦德13投5中加上2罚0中拿下10分。

  第一节韦德出手4次,全部是在禁区之内,但是只有一个小抛投进入到篮筐中,剩余的出手,包括一次快攻中的上篮都在马刺的干扰下失去准星。这一点在第二节也没有任何改观,韦德又出手了3次,但全部打铁。整个上半场韦德7投1中,1个篮板球1次助攻。

  不仅仅是运动战,就连罚球线上韦德也没有任何感觉。第一节韦德2次走上罚球线,全部投丢,整个上半场韦德4罚2中。本来获得罚球就很困难,而仅有的机会还被浪费,于是韦德整个上半场只有4分入账。

  本来第二节初应该是韦德带领替补席作战的时间段,但由于状态过于糟糕,韦德在还有7分03秒的时候被主帅斯波斯特拉换下,在板凳席上冷冻了好几分钟。直到还有3分41秒的时候他才被换上场,不过半分钟后韦德就吃到犯规。

  下半场韦德继续冲击内线,但即使摔倒在地也没有得分,命中率继续下降。于是热火开始将攻击点交给詹姆斯,韦德则连续送出助攻,让詹皇攻击内线得手。不过在个人进攻方面,韦德本节又是3投0中,前三节过后10投仅有1中,热火也落后24分。

  最后一节马刺稍微放松了一些防守,韦德趁机将命中率略微进行了提升,这一节他3投2中,于是整体命中率升到了13投3中,但是依然是总决赛历史上最烂的一场比赛。在比赛还有5分04秒的时候,热火将韦德换下场,其实这时候詹姆斯和波什还在场上,比赛并非绝对的垃圾时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