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吉诺比利沾光两替补队友 妖刀不出鞘马刺照狂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3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3日,马刺客场107-86大胜热火,总决赛3-1领先,夺冠在望。吉诺比利出场28分钟,4投2中砍下7分2次助攻,还有4次失误,状态平平。好在帕克今天强势回勇,加上米尔斯和斯普里特等替补球员手感炙热,“妖刀”今天无需出鞘马刺都能大胜!

  上一场比赛,吉诺比利表现可圈可点,8投4中砍下11分,其中在末节关键时刻连得4分,及时打压了热火的反扑势头,成为了马刺的定海神针。虽然吉诺比利已过了生涯巅峰期,但他对于球队来说仍是不可或缺。

  今天马刺的比赛欲望丝毫不亚于热火,波波维奇和他的弟子们希望速战速决,免得重蹈上赛季总决赛遭逆转的覆辙。热火在战术层次上缺乏太好的应对变化,所以再次早早给自己挖下大坑。作为替补,吉诺比利今天的任务就是锦上添花,率领第2阵容不要被对手追分即可。

  也许是马刺早早领先,让“妖刀”产生不了太多的紧迫感,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不及前几场抢镜,反而是出现了两次失误,好在阿根廷人的调整能力足够强,他利用丰富的比赛经验去和对手周旋,首节最后67秒时在右侧高位巧妙骗得雷-阿伦犯规,走上了罚球线,两罚全中!

  这轮系列赛,吉诺比利和雷-阿伦分别作为马刺和热火的第2阵容的带头大哥,他们的对飙一直是比赛的看点之一。雷-阿伦次节中段连续飙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热火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吉诺比利自然也不甘示弱,1分钟后接迪奥的传球果断回敬了对手一个远投,硬碰硬,谁怕谁?

  和雷-阿伦相比,吉诺比利的幸福之处在于他身边的队友状态都很好,在“妖刀”状态一般的情况下,米尔斯和斯普里特等人也能站出来为他分忧解愁,而阿伦则一直处于孤军奋战的尴尬地步。上半场最后97秒,吉诺比利佯攻将球分给外线的米尔斯,后者扬手果断三分命中,马刺领先20分!

  加上帕克今天进攻端强势反弹,马刺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吉诺比利压力大减,虽然表现和数据都很平淡,但也是很惬意的看着队友们轮番去冲锋陷阵,好不自在。总决赛还没结束,吉诺比利今天的表现一般,但可以蓄力准备最后的登顶之战,这对于马刺来说也算是好事。

相关阅读 吉诺比利 | 马刺
我要纠错编辑:孔繁景 责任编辑:王晓遐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