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石佛一战超越俩大牌天神 波帅最信任之人必是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3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终场前5分30秒,邓肯接到迪奥的助攻轻松得分——此球对于马刺本场的获胜并无实质性影响,但对于史上第一大前蒂姆-邓肯而言,这一次得分却具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邓肯凭借此球拿下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第158次两双,超过了魔术师约翰逊的157次。不仅如此,邓肯在上半场打了14分钟之后就已经超过了天勾贾巴尔保持的季后赛出场时间纪录——这项统计,他也成为了历史之王。

  北京时间6月13日,马刺客场107-86战胜热火的比赛不仅仅是将马刺送到了总决赛的赛点宝座,也见证了邓肯的两大重要历史时刻,全场比赛邓肯10投4中拿下了10分11个篮板。

  实际上,在迈阿密的连续两场比赛,邓肯的表现都不是全队最抢眼的那一个,但是正如波波维奇一直强调的那样,“我们需要蒂姆在场上,他是我们一直需要的那个家伙。”

  何为一直需要?要知道奠定整个比赛基调的上半场,邓肯其实打得轻松写意,这也是他最乐意看到的,他在进攻端负责做幌子,而在防守端则拼命顶住波什,上半场邓肯仅仅出手2次,拿下了4分,但是最重要的是,邓肯在半场14分钟内贡献了6个篮板和2次抢断。

  波帅一直强调对付热火这样的对手永远不能放松,所以即便是半场领先了19分,并且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马刺都拥有着20+的领先优势,邓肯却并没有因此从波波维奇那里得到从前那样更多的休息时间,果然,热火的一波发力在第三节开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48-61,这是一个足以让马刺感到恐怖的差距,但是波帅再次祭出了手中最稳定的武器——邓肯,迪的助攻,邓肯的勾手,局面顿时改观!

  邓肯的得分激发了球队的斗志,很快便稳住了阵脚,而此后他们更是利用小范围的传球打得热火找不着北,伦纳德突破分球给低位的迪奥,迪奥在对手双人扑防之时第一时间交给了另一侧的邓肯,后者一记爆发力十足的单手劈扣基本击垮了热火的斗志——70-49,分差重新回到了20+!

  邓肯永远这么低调,这么扎实,当然,最终他也没有放弃追赶前辈的脚步,最终他的上篮让他刚刚好完成了两双的数据,马刺也收获了一场胜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