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莱纳德防守下LBJ效率低 出手+触球率骤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3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表面上,勒布朗面对莱纳德的防守依然有18投12中,命中率高达66.7%。但莱纳德对他的进攻效率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据ESPN数据分析,勒布朗在第三场触球73次,最终却只出手了14次。在第三场里,热火65%的回合里都是莱纳德在防勒布朗,是本系列赛比例最高的一场。

  在总决赛里,勒布朗面对莱纳德的防守时出手率(出手和触球的比例)只有17%,比面对任何人防守时都要少将近一半。这意味着莱纳德的防守逼迫他进行传球。

  而勒布朗的触球也有所减少,在被莱纳德防守时,他在一个回合里摸不到球的概率高达35%,在面对其他人防守时,他摸不到球的概率最高为25%。

  在面对莱纳德防守时,突破在勒布朗总出手中所占的比例为13%,面对其他人防守时此比例为22%。莱纳德一直在勒布朗身前干扰他,让他远离篮筐。

  在总决赛中,莱纳德防守勒布朗的时间越来越长,第一场的所占回合比例为49%,第二场为54%,第三场达到65%。

  在第三场里热火决定通过挡拆为勒布朗制造得分机会,在14个进攻回合中,莱纳德在挡拆时换位未防勒布朗,而在前两场这一共只有9次。在这14次进攻回合中,勒布朗4投3中得到6分1助攻。

  可以说热火能否逆转1-2落后的局面夺冠,就要取决于勒布朗对位莱纳德时的表现。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