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火箭主帅反思季后赛之败 承认最拿手进攻遭破解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2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2日《休斯顿纪事报》消息:与热火的总决赛,马刺第2战惜败,但他们第3战中却在客场上演强势反弹,上半场打出创历史新高的75.8%命中率,席卷71分,给热火和首轮即遭淘汰的火箭上了生动的一课。

  著名的火箭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昨天专门联系了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就马刺的反弹问题进行了交流,当然两人在交流中联系了火箭与开拓者的季后赛首轮对决。麦帅认为,当球队在季后赛中遭遇失利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输球而陷入失望。

  “季后赛和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即便是相同的对手,结果也会大不同。如果你有短板,对手会揪着不放,同时还会破解你最拿手的进攻套路,逼迫你丢掉自己擅长的比赛节奏。”麦克海尔说,“开拓者在首轮中就做的很好,他们很好的破解了我们的挡拆进攻,这让我们陷入了困境,导致没几个球员能保持较高的投篮命中率。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系列赛。”

  业界普遍认为,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主教练在很多时候比球员更能决定比赛的胜负走向。以马刺和热火的总决赛为例,波波维奇在第3战中主动求变,开局便让球员们疯狂突入篮下,这个反常规的进攻手段让斯波尔斯特拉措手不及,且缺乏有效的应对措施,于是热火陷入被动,直至输球。

  “季后赛就是这样,你也许前一场还被对手限制住进攻,但两天后说不定就能狂掠对手135分。(季后赛)和常规赛的差别太大了。你必须真正理解这一点,并去经历和消化理解,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你也许永远都无法实现总冠军的奋斗目标。”麦帅如是说。

  从某种意义上说,火箭今年季后赛首轮的状态调整还算不错,他们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顽强扳回两场,前4场打了3场加时,关键的第6战,如果不是利拉德的绝命三分,火箭很有希望将系列赛拖入第7场。

  “这真的是个让人难以接受的结果。(利拉德的绝杀)终结了我们的所有梦想,真的太打击我们了。但就整个系列赛来说,我们确实打的非常非常艰难,无法确立有效的进攻方式,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霍华德的低位进攻很稳定,我们无法让对手打的别扭。防守端我们后几场对阿尔德里奇的限制有了效果,我们原本有机会将系列赛拖入生死战,但利拉德的绝杀却一箭穿心。”麦克海尔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