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双塔无用?马刺或延续变阵 法国魔术师能成X因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03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热火和马刺将连续第二年在总决赛相会,双方又将开始新一轮的斗智斗勇。对于马刺来说,阵容成熟,机动性极强的热火绝不是个容易对付的对手,或许波波维奇会像西部决赛第5场一样延续变阵打法。

  以往用邓肯和斯普利特组合时,马刺在阵地战中的防守效率无疑是最高的,每100回合的篮板率能够提升4.8%。但当雷霆增加了伊巴卡,重用雷吉-杰克逊之后,马刺的双塔无疑控制不住节奏。

  如今的邓肯和斯普利特单防杜兰特、维斯或伊巴卡的效果都不好,他们是协防和挡拆大师,单对单从来不是强项。

  所以当波波维奇使用马特-邦纳首发,重用迪奥和吉诺比利(尤其是在帕克受伤时),马刺的打法就更加灵活,能够适应对手。

  热火同样也是一支不重中锋重机动的球队,长人(波什、刘易斯)能埋伏在外线投三分,韦德是无球跑动和切入的专家,勒布朗控制着球权,遍地都是得分机会。

  马刺需要扩展防线,邓肯和斯普利特的双塔在速度上就慢了一步。吉诺比利是马刺最擅打乱战之人,而他在季后赛中搭档最久的人就是迪奥,两人共同出场302分钟,比吉诺比利与邓肯搭档时间还长。

  迪奥有“法国魔术师”之称,内线有脚步,外线有三分,他与吉诺比利能打出变幻莫测的挡拆配合,两人都有瞬间扭转场上局势的得分能力。在常规赛里,他俩在场时马刺每100回合比对手多得13.8分,相较之下,帕克和邓肯的每100回合净胜分为6.7。

  马刺需要担忧的除了帕克的伤病,自然还有吉诺比利的状态。今年季后赛里吉诺比利表现起伏很大,不过好消息是他在西部决赛只有2场的投篮命中率在50%以下。面对热火,马刺必须发挥出他的得分和组织进攻的能力,才能彻底打开进攻局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