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缘何被教练痛批不职业 李娜被曝把琐事带进球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9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法网一轮游,李娜这样的成绩出乎所有人意料。赛后,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更是罕见地痛批弟子“不职业”、“配不上世界第二”。从澳网冠军到法网一轮游,李娜的心态确实像卡洛斯所批评的“有问题”,那么在场外到底发生了什么?其中有何隐情?

  外界猜测

  卡洛斯李娜在闹矛盾?

  “她今天的心思完全不在球场上,我根本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我们制定有比赛计划,但她完全没有执行。她在球场上根本没有去拼,这是一种非常不职业的表现。我觉得我们如果还要继续合作,那她得拿出态度才行,现在的李娜配不上做No.2,更别提争No.1!”

  前天赛后的这段话在网上疯转,作为李娜的合作伙伴和心理导师,卡洛斯很少这样直接批评李娜,但是在法网一轮游之后,李娜的不积极表现让卡洛斯非常恼火,两人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有人猜测是不是师徒二人出现矛盾,还是缺乏新鲜感的李娜对已经合作近两年的教练有些厌倦,不再听从卡洛斯的指挥。更有人猜测二者的合作是否即将到期,毕竟卡洛斯的一句“如果还要继续合作,那她得拿出态度才行”,让人浮想联翩。

  不管事实到底如何,球迷们都能看出,李娜不擅长打逆风球的老毛病又犯了——赢球了就一骑绝尘,稍微不顺就一泻千里。说到底就是李娜抗压能力差,心魔让娜姐瞬间跌入谷底。

  知情人爆

  李娜把生活琐事带到赛场

  昨晚,记者致电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前主任孙晋芳。对于关于李娜的话题,刚刚卸任的孙晋芳非常敏感地回答说:“李娜的事情你千万不要问我,现在我不在网管中心了,我什么也不想多说。”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与李娜关系不错的一位知情人士,后者爆出一个秘密,卡洛斯之所以发火,主要是因为李娜把私事带到球场上,打球态度不认真。

  该知情人说:“(卡洛斯之所以发火)应该是李娜一个跟网球无关的事情影响到她对比赛的态度,这让卡洛斯非常震惊,李娜总有些生活的烦恼会打扰到她,卡洛斯曾提醒李娜不要把这类情绪带到比赛中,如果为一些生活琐事困扰工作就太不职业了,而且这样的态度对合作伙伴也是一种不职业的表现。卡洛斯执教李娜的两年时间中,一方面给她鼓励,另一方面提醒她克制情绪,或许李娜最近就是因为一些琐事引起情绪波动,惹怒了卡洛斯。”

  央视名嘴

  李娜对有些事过于敏感

  早在去年,央视著名网球解说员童可欣在采访卡洛斯时,就曾问过卡洛斯,李娜为何与中国记者搞不好关系,是否需要心理辅导,当时卡洛斯就说,如果单纯为了再拿一个大满贯冠军,他认为没有这个必要。但假如她想完善网球之外的人生,成为一个更完美的人,一个生活更幸福的女人,不妨可以试试。

  昨天,著名网球解说员许旸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做出了更深度的解读,“通常,要解决深层次的心理问题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复杂的治疗过程。但作为职业网球运动员,赛事安排很紧凑,突然你让她去看心理医生,当患者去治疗,她一定无法接受。但说实话,李娜现在对国内媒体的反应确实有些过、有些敏感,一个字、一个词或许都能刺激到李娜,我看了有些媒体的一些中性语言,李娜或许都无法接受。不过话说回来,国内也确实有些媒体在‘黑’李娜,所以这就导致李娜无法辨别媒体的真实用意,因而她就一刀切地格外敏感,加强自我保护。”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