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威少40+10+5乔丹后首人 半场8助攻似魔术师附体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8日 1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雷霆在与马刺的西部决赛第四战中,以105-92掀翻对手。主队核心之一的威斯布鲁克全场轰下40分10助攻5抢断,值得一提的是,打出如此数据,还是威少职业生涯的首次,在季后赛的历史上,也只有传奇球星迈克尔-乔丹打出过类似的表现(1989年5月4日,对骑士时44分10助攻5抢断),而40分也是威少季后赛单场的第二高分,另外,威少半场的8记妙传,更是成为了雷霆奠定胜局的关键。

  与马刺的西部决赛,对于威少来说,挑战无疑是巨大的。尽管常规赛面对这个对手,雷霆曾经完成了4-0的横扫。但来到季后赛,剧情却完全是另一种版本了。在圣安东尼奥的前两战,面对马刺织下的防守大网,威少步履维艰,尤其二番战,他虽拼劲全力,却只得到可怜的15分。但作为球队的领袖之一,威少很明白,雷霆若还想继续前行,是时候爆发自己全部的小宇宙了。

  于是在回到主场之后,威少突然间像变了个人似的。而今天比赛一上来,他的发挥更是把所有人都惊呆了。尽管首节开战,马刺曾一度打出12-4的进攻高潮,瞬间将比分拉开。而雷吉-杰克逊的意外伤退,更是把雷霆逼到了悬崖边上。可面对如此逆境,威少没有丝毫怯懦,从首节中段起,他决意接管比赛,而正是从这一刻起,胜利的天平逐渐开始朝主队这边倾斜。

  急停跳投,是威少杀伤马刺的第一招,他此役前4分,就是通过这项最熟悉的攻击手段获得的。之后,当马刺准备战略性外扩,重点封堵威少的跳投时,他却突然转换了进攻模式,一次次如手术刀般的传球,成为刺穿对手防线的又一把利器,在此期间,杜兰特和伊巴卡相继成为了妙传的受益者,而雷霆在威少的带动下,也已经将比分一点点实现反超。

  随着战局的扭转,马刺阵中出现慌乱,而更加晦气的是,这个夜晚,客队还遭遇了一个思路极度清晰的威少。抓住马刺的瞬间犹豫,威少迅速切回个人攻击模式,一记三分冷箭,一次造犯规两罚全中,首节战罢,威少独揽11分,雷霆全队则反超了6分。

  来到次节,威少令人赞叹的个人秀仍在继续,在这个夜晚,除了常规的突击,他变幻莫测的传球,甚至透出了几分魔术师的影子。单单这一节,他就送出了5记妙传,而无论是快攻中的不看人分球,还是对外线炮台的精确制导,他的每一次助攻,都在马刺的防线上滑下了一道深深的口子。

  更要命的是,这一节,威少还展现了令人胆寒的抢断功力。帕克因此两度沦陷,其中有一次,法国跑车底线接球正准备做动作。怎料,威少突然从身后杀出,眼疾手快切掉皮球,之后,他迅速带球杀到前场。身后贝里内利虽拼命回追,却只能眼睁睁目送威少将球扣进。

  半场球,威少已经疯砍17分8助攻4抢断,但易边后,他完全没有收手的意思,比赛也因此提前失去了悬念。最终,雷霆擒下马刺,将系列赛分差抹平,而威少全场轰下40分10助攻5抢断,也是生涯中从未有过的神迹。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