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超刚猛威少冲垮快船 暗礁?他是对手航线的冰山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6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雷霆赢得天王山虽然被“黑哨保送”弄得很不光彩,但是威少确实还是在最后时刻创造了奇迹,搁置争议威少依然是那场比赛的救世主。北京时间2014年5月16日,雷霆快船的第六场比赛打响,结果威斯布鲁克全场拿下19分12助攻,最终快船以98-104负于雷霆总比分2-4被淘汰出局。整个系列赛威少的冲击力成为了快船航线的一座冰山。

  满场横飞让已经动了三次手术的威少看起来依然生猛得无法理解,似乎天生就是一副钢铁侠的身躯。整个系列赛威少就是这样冲垮快船的。不过开局面对快船疯狂的防守和进攻,威少明显有点急躁,特别是在一次进攻中肘击保罗和吃了格里芬的一个封盖,让他首节提前犯规下场冷静。

  在冷静回来之后威少减少了自己的出手,而是有意识的助攻队友特别是杜兰特,他连续送出3次助攻帮助雷霆在第二节中段打出了高潮。就连是罚球威少似乎都把劲儿用在了对抗上,第三节5分钟威少获得罚球机会也是两罚一中,而此前单挑保罗的中投也没有命中。第三节4分14秒,威少又想投篮又想出手,结果出现了啼笑皆非的一幕;他高高跃起,直接将球传给了快船的替补席。

  直到第三节最后一分钟,威少终于猛醒,来了一个补篮和一次追平三分的助攻。三节过后威少命中率惨不忍睹,但送出了11次助攻。而在第四节威少手感也慢慢找了回来,助攻依然犀利,最终威少搏杀式的进攻和助攻彻底击溃了快船。

  其实整个系列赛威少才是MVP,他在第二场比赛打出31分10篮板10助攻,第三场比赛23分8篮板13助攻,第五场天王山之战更是一己之力神奇逆转快船。确实威少的打法颇受争议,但是即便他自损八百,还是能杀敌一千,在面对联盟首席控卫的情况下,威少前五场比赛甚至场均30分8.2次助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