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里汉转变造就四连胜 银靴迷失泰达仍危机四伏

体育资讯央视网 2014年05月26日 1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记者 张振鹏报道)中超第14轮,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1-0战胜上海绿地申花,用四连胜为联赛第一阶段的征程画上了相对圆满的句号,球队暂时远离了降级圈,主帅阿里汉曾经背负的下课压力也烟消云散,不过,当家前锋瓦伦西亚不断错失良机,还是让泰达的连胜不那么完美。

  在泰达开启四连胜之前,球队仅仅是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上海申鑫排名中超倒数第三,保级的压力又一次笼罩在这支昔日劲旅的心头,此时坊间甚至传出了泰达若不能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拿到7分,阿里汉就将下课的说法,尽管这位荷兰教头矢口否认,但战绩不佳带来的压力显然是实实在在的。好在这一次,寻求改变的阿里汉让球队重新走上了正轨,化解了压力。

  赛季之初的泰达在进攻中大举投入,压缩对手防线的同时也让自己难觅空档,很难创造出好的射门机会,而过慢的进攻节奏和防线前压既让对手有足够时间退放,又有足够空间打反击,可以说这种过于重攻轻守的战术是球队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熟悉中国足球的阿里汉虽然总在不断宣称要打美丽足球,却在战术体系中加强了防守,整体阵型前压的程度有所下降,也不在一味追求控球,面对这申花、建业这种并不以控球见长的对手,泰达的控球率与对方相差无几,进攻中的威胁却能高出对手,并最终获得胜利。此外,重新启用昔日爱徒聂涛也是球队战绩回升的原因之一。

  泰达四连胜的背后也存在着隐忧,上赛季中超银靴瓦伦西亚的低迷就首当其冲。这位泰达最为仰仗的攻击手14轮联赛过后仅有一粒进球,面对亚泰与阿尔滨更是连续两轮罚丢点球,本轮对垒绿地,他又憾失空门错失单刀,去年的当家射手陷入了越想进球就越进不了球的泥潭。而比起瓦伦西亚来,另一位攻击手巴雷的情况就更惨,这位外援前锋最近几轮都没能获得出场机会,二次转会期离队似乎已经不可避免,而亚洲外援阿里坎的情况也同样糟糕,这位赛季前火线签下的中卫同样难以帮助球队,也存在着二次转会被替换的可能。

  此外,必须看到泰达四连胜战胜的对手实力相当较弱,基本都是要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接下来球队的赛程也相当不利,炎热的7月要远征上海与广州,这对主力阵容严重老化的泰达来说无疑是一种残酷的考验,再加上客战鲁能、恒大等豪强,稍有不慎,球队很可能又会连续多轮不胜,而在联赛收官阶段,泰达的对手多为保级队,生存压力迸发的能量是可怕的,无论是对泰达俱乐部还是对阿里汉来说,接下来要面对的压力都不小。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