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泰福地三年不败 德拉甘:两连胜缓解保级压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6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于涛送上乌龙大礼+埃尼奥一粒点球+宋振瑜扑出点球。北京时间5月25日,做客上海金山的长春亚泰好运不断,2比0击败保级专业户上海申鑫,迎来本赛季的第一次两连胜。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在巴西世界杯前的最后一轮中超联赛中获胜,为主帅德拉甘赢得了一个长达56天的调整期,这个期间,德拉甘要内部挖潜、要引进援兵、要整合球队,一如赛季前的冬训那样,待到7月20日主场再战杭州绿城时,期待麾下的长春亚泰会有一个质的变化。“我们拿到两场重要的胜利,暂时缓解了保级的压力,我希望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好好准备,完成下半程的联赛。”德拉甘说。

  加冕地成福地 亚泰三年做客金山不败

  上海金山是长春亚泰的福地——2007年,他们在这里加冕中超冠军,捧起火神杯。2012年,上海申鑫从南昌迁到上海金山,来这里做客的长春亚泰也是好运不断,当年2比2战平上海申鑫,次年1比0小胜,而今又以0比2高奏凯歌。

  保级形势缓解 德拉甘给弟子放假两周

  长春亚泰会降级吗?在2014赛季前12轮,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长春球迷。不过,连胜辽宁宏运、上海申鑫后,长春亚泰的积分达到了15分,身后的球队不再是之前只有垫底的哈尔滨毅腾,而是一下子变成了5支球队。只不过,他们仅比上海申花、大连阿尔滨、辽宁宏运多1分,比河南建业多4分,比哈尔滨毅腾多10分。

  与上赛季同期的8分相比,长春亚泰现在的15分虽然还没有彻底摆脱保级泥潭,但至少让人看到了希望。“这场比赛,我们开始踢得比较着急,但打天津泰达、江苏舜天时的优点表现得非常好,这是我们赢下辽宁宏运以及本场比赛的一个原因。我希望接下来近两个月的间歇期里,我们能进行充分的准备,打好下半程的比赛。”德拉甘点评此役时说。

  中场休息时,德拉甘要求弟子一定要把防线向前移10米至15米,扩大防守区域,中后卫和前卫之前不要离得太近。下半场,长春亚泰的打法比上半场主动了一些,但刚刚进入4分钟时,德拉甘就显得有些焦躁和不耐烦起来,不断催促翻译看时间,从这一点看,他是多么希望快点熬过这四十多分钟。不过,赛后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看时间有两种心情,一是希望比赛快点结束,二是我要急着赶飞机。当然,第一种心情更迫切一些。”

  本轮战罢,本赛季中超因巴西世界杯停摆,进入长达56天的间歇期。德拉甘的外教团队当晚便从上海搭乘班机回国度假,贝切莱、伊斯梅洛夫也赶回各自国家队报到。相对轻松的则是埃尼奥和拉斐尔,他们选择在中国与家人共度两周假期。而刘卫东、裴帅、瓦尔特3名伤兵则一天不休,在助教孙健文的带领下一天一练,直至大部队重新集结。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