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本舰如愿破球荒感谢主帅 称过去经历是种磨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26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恐怕没有多少人还能记起李本舰上一个联赛进球是什么时间,2011年4月15日天津泰达队主场3-1战胜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李本舰利用一次定位球直接得分。这一粒进球后让球迷苦等了1013天,泰达铁腰终于在本轮比赛中爆发,石破天惊的远射破网,帮助球队绝杀绿地豪取4连胜的同时,李本舰也打破了自己长达三年多的球荒。

  在阿里汉2010赛季初次接手泰达队教鞭时,李本舰就是球队中场后腰位置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正是在荷兰人的改造下,李本舰在2010赛季奉献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成绩单,不仅取得3粒进球,同时还有多次助攻队友得分,李本舰全面的表现也赢得了外界的肯定。但出乎预料的是,随着老汉2011赛季的离去,李本舰再也找不到原先的状态,即便库泽和吉马良斯依旧对他保持信任,但李本舰对于球队的进攻再无亮点,两个赛季表现平平,其防守能力的不足,甚至引起球迷的质疑。

  对于李本舰来说,转折点在本赛季再次出现,泰达俱乐部再次聘请阿里汉出山,李本舰这位昔日的重臣,重新成为老汉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环。虽然本赛季首轮联赛对阵富力时遭遇重伤,但伤愈复出的李本舰,在联赛中表现越来越好,积攒的能量终于在本轮对阵绿地时爆发,为球迷奉献上一粒石破天惊的爆射,终于打破了长达三年多的进球荒。“过去的经历对我都是一种磨炼,希望能够延续这种势头,帮助泰达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泰达进球功臣赛后也是感慨万分,他认为自己能重新找回进球状态,最要感谢的还是主帅阿里•汉的帮助。“老头比较了解我,可以说是特别了解我。他回来之后,按照过去的打法,把我的位置解放出来。最主要是把防守做好。毕竟防守做的不好,进再多的球还是会丢球。这样的话,我们在场上把节奏控制住了,作为后腰就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进攻。”

  李本舰此言不虚,由于本赛季开局阶段状态并不理想,阿里汉多次找到李本舰,给他“指点迷津”。“其实他对球队的战术打法还是比较熟悉的,但好像缺乏了一些自信,所以我和他谈论过几次,和他说了一些位置要求以及传接球的问题,可能这对他回复状态会有一些帮助。”老汉在比赛结束后还是透露了一些秘密,“教练组也把他以前远射的录像剪辑给他看,帮助他找感觉。”荷兰人表示,因为他知道李本舰的能力是可以对球队攻防起到重要作用的球员,所以对他也非常的信任。

  正是源于这种信任,李本舰也用最出色的表现予以回报。本轮与绿地一战,李本舰在球队无法打开僵局的情况下,利用一记世界波远射攻破邱盛炯把守的球门,帮助泰达队拿到4连胜。“此前没想太多。球队之前拿到三连胜,到了主场,憋着一口气,希望把积分再往上追一追,对以后的赛程更加有利。而且,在主场我们不可能不想赢球,最终也达到目的,比以往比赛打得更加顺利,所以不管是结果还是过程,我们都取得了胜利。”李本舰表示,这粒进球似乎帮助自己找到了阔别已久的“进球感觉”,相信自己的自信心也会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