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首日综述:费德勒首秀速胜 张帅郑洁惨遭一轮游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26日 0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正赛首日较量。男单首轮,费德勒84分钟速胜,两位老将涅米宁、斯泰潘内克制造五盘大逆转;女单威廉姆斯姐妹过关,卡内皮成首位出局种子;中国金花,张帅第10次大满贯一轮游,而郑洁7年来首次法网首轮出局。

  男单:费德勒84分钟速胜 两老将制造大逆转【战报】【组图】【回放】

  4号种子费德勒亮相中心球场,迎战首轮对手、斯洛伐克选手拉科,瑞士球王展现良好状态,仅耗时84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2/6-4/6-2完胜对手。本场比赛过后,费德勒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大满贯“全勤”纪录,达到令人惊叹的58次!与此同时,比赛中出色的状态,也证明瑞士天王并不满足与参赛,他同样也有夺冠的渴望。

  同样晋级第二轮的还有6号种子伯蒂奇和8号种子拉奥尼奇,前者6-3/6-4/6-4战胜波兰斯基,后者6-3/7-6(1)/6-3淘汰克耶高斯。此外,13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10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15号种子俄罗斯大兵尤兹尼、22号种子波兰新秀扬诺维茨也都顺利过关。今天还有两场五盘大战,芬兰老将涅米宁以6-7(7)/6-4/6-7(3)/6-3/6-4逆转淘汰了波兰选手普瑞兹塞尼,而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以6-7(8)/3-6/6-4/6-3/6-2大翻盘阿根廷的阿奎罗,有惊无险晋级第二轮。

  女单:威廉姆斯姐妹过关 卡内皮成首位出局种子【战报】【组图】

  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面对本土外卡球员阿丽兹-琳,仅用时78分钟就以6-2/6-1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另外一场焦点大战,33岁的大威廉姆斯连续破掉对手的六个发球局,6-4/6-1轻取瑞士17岁天才少女本西奇。8号种子德国一姐科贝尔不费吹灰之力,以6-3/6-1横扫波兰的皮特尔,14号种子西班牙的纳瓦罗则以两个7-5力挫乌克兰的贝奇亚泽米尔。

  本届法网首位出局的种子来自25号种子卡内皮,这位爱沙尼亚名将在首轮比赛中以7-5/3-6/1-6惨遭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逆转,值得一提的是,尼库莱斯库曾在2011年中网首轮击败过李娜。前法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以两个3-6输给了克罗地亚选手汤姆吉安诺维奇,惨遭一轮游。而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以2-6/6-2/6-4逆转淘汰了塞尔维亚选手雅克西奇,整场比赛,汉图科娃先后轰出53个制胜分。此外,西班牙的穆古拉扎、瑞典的拉尔森也顺利过关。

  中国金花:张帅出局泪洒发布会 郑洁遭逆转【战报】【组图】

  在中心球场的揭幕战中,最近一年进步神速的张帅迎战赛会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在首盘憾负后,中国新秀次盘失去竞争力,最终没能保住任何发球局的情况下,以3-6/0-6出局,第十次征战大满贯正赛依然难求一胜。赛后张帅情绪崩溃泪洒发布会。

  中国金花郑洁在首轮迎来了斯洛伐克19岁新星施密德洛娃的挑战。郑洁在首盘抢七获胜,次盘2-0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最终以7-6(2)/3-6/4-6惨遭逆转,时隔七年再次在法网首轮出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